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店选址淘到真金?

2009-02-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创业热的不断升温,如今想投资开店当小老板的人多起来了。但开店并非像春天播种,秋天结果那么简单,而要牵涉到选址、融资、进货、销售等诸多环节,其中选址是关键的第一步。那么如何选对地点淘到真金?资深创业专家、上海创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徐本亮指

随着创业热的不断升温,如今想投资开店当小老板的人多起来了。但开店并非像“春天播种,秋天结果”那么简单,而要牵涉到选址、融资、进货、销售等诸多环节,其中选址是关键的第一步。那么如何选对地点淘到真金?

资深创业专家、上海创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徐本亮指出,不同区域的店铺有不同的特点,繁华商业区和沿街店铺客流量大,但租金成本较高;人口密集的大中型居住小区,客源稳固,但经营方向有所局限;郊区住宅社区的配套商铺,位置稍偏,但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和发展潜力。因此,创业者在选择开业店铺上,不能抱着急于求成或盲目跟风的心态,而应根据自己的创业项目和经济实力来确定最佳开店地点,并在选择中注意以下五点:

■“客流”就是“钱流”

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对经营小型商铺的创业者来说,客流的大小更是直接影响到收入的多少。淮海路、徐家汇、襄阳路等商圈已成规模,店铺集中,人气高,投资收益相对较高。但好地段也意味着房租较高,竞争激烈。

■选址要有前瞻性

并不是所有的“黄金市口”都一定赚钱,遇到市政规划变动,有些热门地方也会变成冷门地方;相反,一些正在开发中的地段却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创业者在选址时要眼光放远些,多了解该地区将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该地区未来同业竞争的情况。

■注意铺位的性价比

不同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建筑物结构的店面,租金会有很大出入,有时甚至相差十几倍。对创业者来说,不能仅看表面的价格,而应考虑租金的性价比。举例来说,对月收入在2万元左右的饮食店,其月租金在3000元-5000元比较合适,能保证一定的毛利。

■“团租”更经济实惠

目前,十几平方米的小商铺很抢手,租金因此水涨船高,而一二百平方米的大商铺却因滞租而身价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几名创业者以团体租赁的方式低价“吃”下大商铺,然后再进行分割,细算下来能节省不少费用。

■实地考察必不可少

在初步选定开店的地点后,还应作进一步的全面考察,对相关的情况做一定的调查分析后再做决定。一般来说,考察应关注两个方面:

1、同业情况。考察同一地段同类商店的经营业绩,可初步测算出租此店面可能产生的利润状况;而考察商品价格水平,是为了据此确定自己今后的商品价位。

2、房东背景。了解产权所有者的背景情况,建议选择那些直接租房者,而非“二房东”、“三房东”之类的转租者,这样才能有效控制租金成本。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酒精的各种妙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