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选址 品牌定位与人流量是关键(图)

2015-08-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找店铺的时候仅仅看人流量或者租金有些时候会把你带入一个误区。人流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该地段的人流量是不是你的品牌的有效人流量。那么,什么是有效人流量呢?有效人流量主要取决于主流人流量与品牌定位是否相符和顾客的行走目的。下面两篇将详
在找店铺的时候仅仅看人流量或者租金有些时候会把你带入一个误区。人流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该地段的人流量是不是你的品牌的有效人流量。

那么,什么是有效人流量呢?

有效人流量主要取决于主流人流量与品牌定位是否相符和顾客的行走目的。下面两篇将详细分析这两个因素对有效人流量的决定性作用。

服装品牌的产品定位包括风格和价格两个方面。不同的产品定位就决定了不同的顾客群体定位,而顾客的定位主要包括年龄、收入、学历、职业等。如休闲风格低价位的品牌一般适合于学生、刚参加工作且收入不高的群体等,而休闲风格高价位的品牌一般适合于已参加工作但收入较高的群体等。



目前中国所操作的国内品牌主要有男装正装(如雅戈尔)、中高档女装(如哥弟)、休闲装(如以纯)、运动装(如安踏)、亲子装(如duduke)。其中休闲品牌与运动品牌的顾客定位基本相同。一般在大城市会根据品牌定位自然划分为两条主商业街,一条适合于中高档女装,一条适合于休闲装。如广州的休闲装主要分布在北京路,而中高档女装主要分布在天城广场等。而在中小城市一般只有一条主商业街,但绝大多数也有一个自然的划分,如马路的一边是情侣装和运动装,另一边是中高档女装。

一般来讲,休闲装最集中的街道或地段是当地租金最贵也是人流量最大的街区。我们在选址过程中就必须先给自己所加盟的品牌作一个定位的分析,再去寻找主流人流量与我们品牌定位相符的街区。如上面提到的亲子装品牌duduke,本来定位是中端客户,在武汉就不能选到后长街司门口一带,因为那里集中的都是学生顾客。

有些时候,即使该地段的人流量较大,也与您所选的品牌定位相符,但店铺的选址的结果仍不理想,这是为什么呢?仔细分析一下,不外乎是因为该地段的顾客的行走目的有问题。

一些大型超市(如欧尚、好又多等)客流量较大,超市的营销策略也开辟一部分位置来做服装店,而亲子装和运动装品牌由于购买的随意性跟冲动性的特点,往往会起到较为理想的效果。但对于同样人流量较大的部分超市,该商圈的顾客群体行走时是以购买日用百货为主要目的。而对于某些特殊的街道而言,其租金和人流量都是完全相同的,但由于品牌分布、历史文化、建筑格局等特点,前后相差两三个门面或者街道的两边由于其顾客行走目的不同可能进店率和购买力就会发生变化。

所以在选址过程中不能盲目看路名是不是最繁华的商业街的名字,而要仔细分析人流行走目的的微妙区别。在店铺的选址过程中,即要看该地段的人流量是否与您所选择的品牌定位相符,又要考虑到该部分人流的行走目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的热情把顾客吓跑了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