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调查的力量

2012-12-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罗杰恩里克早年在百事公司工作时,凭借市场力量在数据的大海中捞出了一根金针,实现了巨大的事业突破。但是,这根针别人都没看到。当时,恩里克是多力多滋品牌经理。这个品牌有三种口味:原来的烤玉米味、炸玉米卷味,以及新推出的烤奶酪味。烤奶酪味玉米片
罗杰·恩里克早年在百事公司工作时,凭借市场力量在数据的大海中捞出了一根”金针”,实现了巨大的事业突破。但是,这根针别人都没看到。

当时,恩里克是多力多滋品牌经理。这个品牌有三种口味:原来的烤玉米味、炸玉米卷味,以及新推出的烤奶酪味。烤奶酪味玉米片引起了恩里克的兴趣,他想知道与两个支柱产品—烤玉米味和炸玉米卷味相比,有多少消费者尝试了新产品。

于是,他要求广告公司的特雷西·劳克为他提供三个品种的试吃率。调查结果为:烤玉米味的试吃率为40%,炸玉米卷味接近40%,而烤奶酪味只有10%.。

可是当他把试吃率与总体销售额进行比较时,一个有趣的矛盾出现了:烤奶酪味和另外两种更有名气的口味销量相当。恩里克想:“如果销量相当,而试吃率是10%和40%,那么肯定是人们买烤奶酪味频繁得多,或者是量特别大。人们购买的烤奶酪味是其他口味的4倍,也就是说它还有400%的上升空间。我们手里有一个强力武器却不知道。我们必须重新推广烤奶酪味多力多滋。”

恩里克去见了他的上司吉姆·格罗比,介绍了调查情况和推广计划。格罗比觉得有道理。但格罗比的上司不喜欢这个主意,他担心专注于一种口味会影响其他两个。他告诉恩里克,继续对三个口味进行营销推广。

恩里克决定集中力量推广烤奶酪味,指导广告公司制作广告,甚至提都没提另外两种。幸运的是,广告在播出后,销售立刻攀升,一年里翻了一番。

这个故事表明在得到准确评估和大胆应用的情况下,调查所具有的巨大力量。“试吃率”一役是恩里克职业生涯初期的决定性时刻。30年后,烤奶酪味多力多滋仍是最赚钱的产品。这个传奇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你可以冒险,但你要有足够的勇气为了信念做出牺牲。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小礼物大价值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