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市场调查该如何一步步进行?

2014-12-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首先,需要确定的是你的市场调查目标,比如消费者的大概数量、潜在消费者群体、同类产品的竞争情况和价格情况。以开一家时装店为例,市场调查至少要明确如下目标:店铺周围每天的大概人流量、周边同类商家的数和经营规模、潜在消费群体规模、其他店铺销量比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你的市场调查目标,比如消费者的大概数量、潜在消费者群体、同类产品的竞争情况和价格情况。以开一家时装店为例,市场调查至少要明确如下目标:店铺周围每天的大概人流量、周边同类商家的数和经营规模、潜在消费群体规模、其他店铺销量比较好的服装价格、其他铺常年的畅销款和日常的销售量。

其次,还要进行创业情况的基本分析。为什么要有这个环节?因为确定调查目标之后,往往还会有很多繁杂的问题没有被调查到,这时候就要对这问题进行缩减,换一种可以代替或者参考的方式去调查,以缩小调查的范围。

当有了初步的调查方案之后,就要去访问消费者,向精通本行业的人员了解情况。

第一种方法是比较常见的询问式的调查法

说白了,就是直接问调查对象。这种方法的好处是直接接触调查对象,通过跟对方交谈来收集有效的信息。询问式的调查法还包括电话访问、邮件访问等,当然,面对面的效果最好。



第二种方法是比较隐晦的观察调查法

也就是你要对周围的环境进行观察和实地调查,比如上文说到的开时装店,就要求你在其他店家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同类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当然,方式要巧妙一些,别一上来就直接问:“你们这儿哪款衣服的月销售量最高啊?”对方看到你一脸打听的表情,估计也不会轻易告诉你。又比如你想知道周边的客流量,可以实地统计单位时间内的人流量,再估算一下一天的高峰期和低潮期,得出一个大概的数据,以作为参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方便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