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考察项目 需关注的四个隐形门槛

2010-04-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原材料门槛一是,原材料品质有问题。技术公司提供演示的原材料属于高品质,演示效果好。但投资者不知道,仍会按照技术公司宣传的那样,采购低品质原材料,所以生产不出来合格产品。二是,技术公司隐瞒原材料价格。一吨价格上万元的原材料,技术公司告诉

一、原材料门槛

一是,原材料品质有问题。技术公司提供演示的原材料属于高品质,演示效果好。但投资者不知道,仍会按照技术公司宣传的那样,采购低品质原材料,所以生产不出来合格产品。二是,技术公司隐瞒原材料价格。一吨价格上万元的原材料,技术公司告诉投资者只有几千元。三是,技术公司隐瞒原材料获取难易度。有些原材料存在地域性,但是技术公司为了转让技术,将这个问题隐瞒了。

二、人力成本门槛

技术公司在项目转让过程中,不会不计算人力成本,那这个隐形门槛在哪里呢?问题出在技术公司的计算方式上,他们通常按照最低标准的人力成本计算,即他们核算的值是一个理论上的最低值,实际上人力成本支出要比他们核算的高处很多。

三、消费门槛

技术公司有时会隐瞒一些地域性问题,如消费能力、消费习惯等。即使技术公司让投资者参观样板店,消费能力的隐形门槛还是存在。一是,样板店有可能是技术偶给你公司请的“托儿”;二是,技术公司推荐的样板店,只能说明该项目在投资者所在地可以盈利。比如,过桥米线,在南方十分火爆,在京津两地也不错,但是在东北地区几乎无人问津。原因是过桥米线不适合东北人的消费习惯。因此投资者必须要关注这个隐形门槛。在考察项目过程中,必须结合自己所在地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及习惯考察,否则只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四、准入门槛

这个隐形门槛可以说95%以上的投资者都会忽视的。这里存在两种情况,一是,因为工商部门不批营业执照,或者行业的准入门槛极高。原因是,技术公司的出发点就是转让技术,他们会把所有的不利条件都隐瞒掉或者弱化,让投资者忽视。这种准入门槛就是技术公司必须隐瞒掉的。如果要想避免吃亏,投资者在考察完项目,最好到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咨询。二是,地区政策问题。有些地方支持某些产业,因此准入门槛很低,而有的地方没有支持该产业的相关政策,准入门槛可能就会提高。如果不了解情况,投资者很容易被“隐形门槛”绊倒。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门贴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