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白领们的“午睡吧”

2014-11-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营销界有一句名言:销售就是满足需求。作为开店经营者,把商品或服务卖出去才能赚到钱,因此要善于发现需求,满足需求,从而掌握经营主动性,把顾客的钱掏进自己的腰包。小莉在北京写字楼林立的繁华地段开了一家午睡吧。起初,亲友们极力反对这么做,他们认
营销界有一句名言:“销售就是满足需求”。作为开店经营者,把商品或服务卖出去才能赚到钱,因此要善于发现需求,满足需求,从而掌握经营主动性,把顾客的钱掏进自己的腰包。

小莉在北京写字楼林立的繁华地段开了一家“午睡吧”。起初,亲友们极力反对这么做,他们认为拿午睡来做文章,有些小题大做。

小莉也考虑到这一点,但她坚信现在顾客对于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有一个舒适的午睡环境,他们还是乐意掏腰包的。前期,她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结果不出所料:大部分白领欢迎这种服务。于是,小莉的“午睡吧”在炎热的夏日里正式开张。

开始时,顾客针对女性白领。小莉在吧里放了十几把躺椅,安置了十几张小床,床与床之间用小木板隔出私人空间,放上文艺杂志、笑话集等,挂上厚厚的窗帘,点上令人舒心的熏香,营造出宁静的氛围。

来这里休息的女性白领要办周卡、月卡或季卡。在她们看来,在这里好好午休一下,既可以缓解中午的疲惫状态,又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即使花点钱,但总体算下来是值得的。

后来,小莉的“午睡吧”又新增了两项服务——足浴与按摩,很受白领们的欢迎。为了帮助白领们缓解压力和职场焦虑,小莉还聘请心灵导师在这里开设课程,教授大家冥想、催眠和手绘减压等课程。总之,不论提供的服务怎样更新,为了吸引更多白领前来消费,她始终坚持实惠路线。

“午睡吧”基本满足了白领对于改善生活质量的要求,小莉的店也在原本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做得红红火火。

经营启示录:挠准需求的“痒点”

市场需求多元化。如何抓住广大顾客的心,就要进行市场调查与预测。建议你做到:

1、分析当前社会的关注热点。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现在很多白领都朝九晚五地奔波在公司与家庭之间。繁重的工作压力给他们带来了严重的精神负担。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白领会在闲暇的时候出去寻找各式各样放松的方法,由此针对白领的各种行业也就应运而生了。像这种新兴的行业由于针对性强,具有广泛的社会关注度,所以有着管很好的发展前景。

2、研究生活方式的改变。在上例中,小莉正是抓住了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的变化,满足大家中午想休息的需求。消费者有方方面面的需求,不仅是物质方面的,还有身心上的。因而如何在这方面挖掘需求,开拓特色经营,很值得探讨。另外,还有现在很受欢迎的“快捷酒店”,它们以合理的价格和友好的服务吸引来各地旅客,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去处。这是抓住人们生活节奏变化而成功经营的典型事例。

3、拿定主见,不盲从“热门”。在开店定位时,不要被表面上的“热门”商业现象牵着鼻子走。其实,热门的东西往往供给旺盛,竞争十分激烈。此时,不如拿出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判断力,探究市场上的其他空白需求,然后设法去填补去满足。

4、瞄准顾客群,帮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开店创业首先要确定受众群体,这样才可能针对日后的发展达到有的放矢的效果。有部分人开店主要是随大流,根本不明白哪些才是自己的目标顾客群,往往这种店铺都会发展得跌跌撞撞。不同的商品有着自己不同的受众群体,比如新奇的事物主要是面向广大的青年朋友,而精致,高档的商品则是面向广大的成功人士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冠农股份三季报外的秘密:番茄全产业链有玄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