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豆腐脑做成大生意

2009-04-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豆腐脑随处可见,早餐店有卖,超市也有速溶的。但经营豆腐脑23年,从一个路边的小摊发展到现在的两家店面,并拥有自己的品牌,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陈翁记豆腐脑还是这样走过来了。1.5元一碗的豆腐脑每天销售一空说起涨桥头的陈翁记豆腐脑,虽然

豆腐脑随处可见,早餐店有卖,超市也有速溶的。但经营豆腐脑23年,从一个路边的小摊发展到现在的两家店面,并拥有自己的品牌,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陈翁记豆腐脑还是这样走过来了。

1.5元一碗的豆腐脑 每天销售一空

说起涨桥头的陈翁记豆腐脑,虽然没有县前头汤圆有历史,也没有强能鱼圆分店多,但它在温州也有二十几年的时间了,并拥有一大批忠实的顾客。

一位正在陈翁记吃豆腐脑的消费者说,她没隔几天就会来光顾一下,吃完还要带一些回去。店主陈女士说,像这样的顾客不只她一个,有很多还特意花十几元坐出租车过来,就为了吃一碗1.5元的豆腐脑。店里的顾客经常扎堆。每天制作的豆腐脑几乎都会销售一空。

担子里挑出的名小吃

但“陈翁记”的生意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之好。陈女士说,在23年前,他们夫妻两人是挑着担子在市区环城东路的隔离带上卖的,从一张桌子两张椅子开始做起。刚开始的时候生意也很一般,主要的顾客是来附近买衣服的人,他们走累了会坐下来光顾一下。经营了四五年后,手艺练出来了,名气慢慢积累了,生意也就越来越好了。于是,他们就把担子变成了摊子,搬到了小巷子里,这一呆就是十几年。

5年前,陈女士夫妻俩正式注册了“陈翁记”商标,有了自己的品牌,把豆腐脑搬进了店铺里经营。

好生意离不开好手艺

“陈翁记”能有现在这样好的生意,陈女士说,这跟他们的手艺和原料是离不开的。饮食行业最注重的就是口味,如果味道不好,不管你怎么用心,顾客也不会光顾。

陈女士介绍说,别看做豆腐脑容易,每家都是一样的制作程序,但中间还是有技巧在。他们的手艺是专门跟师傅学来的,再加上二十几年的琢磨,如今已成为自己的“独门绝技”。掌握了这样的独门技术,生意当然会好做很多,但还需要原材料的配合。他们都是尽量选择好的原材料来做豆腐脑,虽然这样成本加大了,但顾客多了,也一样能赚钱。“薄利多销”也就成了他们经营的思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家具上有烫痕如何去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