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粥店的定位与经营管理

2014-08-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粥店也要定位。定位,就是用消费者的眼光看商家和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商家的自身定位就是决定要执行什么样的总战略,赢得什么样的消费群体。你的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的位置越重要、越确定,那么你的定位也就越有生命力,越有竞争力。除了提供丰富
粥店也要定位。定位,就是用消费者的眼光看商家和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商家的自身定位就是决定要执行什么样的总战略,赢得什么样的消费群体。你的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的位置越重要、越确定,那么你的定位也就越有生命力,越有竞争力。

除了提供丰富的粥品及菜品、菜量大、上菜快、经济实惠,装修风格朴实大方,使得顾客乐于接受外,在经营上也要坚持雅俗共赏的特点。经营品种可以以粥主,配以各种饼点、小吃和凉热菜,具有大众化的特点,且经营模式多为快餐。因为粥品的优势不仅在于其味道鲜美、滋补身体,更在于它所包含着的浓郁文化氛围,粥店定位时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

例如一家老北京风味的粥店,则以北京单弦、京韵大鼓等做背景音乐,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一家农家风情的粥店,在店堂里奏评剧《小二黑结婚》、《刘巧儿》等,让喜爱乡土气息的顾客感到满意;一些岭南粥店,则让由乐队弹拨《紫竹调》、《步步高》等广东音乐,突显轻松快活的南粤风情。有的粥店则实行物美价廉的特点,如北京的孟记粥铺,早餐实行2.5元限量喝粥的销售法,这给周边的很多居民和白领想吃粥的提供了很好去处,自然也带动店内其他小菜和餐点的销量。

总之,在粥店中增设一些声像设备,可以在顾客用餐过程中调剂情趣、调和气氛、增加顾客的食欲。根据不同的经营内容、风味,适当配备或优雅或流行的音乐和图像,来营造就餐的文化氛围,是粥店经营的举措之一。如果粥店能进一步作出己的品牌,加强管理,效益是可观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微视传媒:让平凡走向非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