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要开店就开面馆

2010-05-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要做面店的话最好找写字楼或者学校附近,将你的主要目标消费者定位在上班族或者学生,他们的午餐消费应该是最大的收入来源。2、开面店味道是关键,请个好师傅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也有些出了名的面店,味道很一般生意却也好的出奇,原因嘛一是因为名声在外

1、要做面店的话最好找写字楼或者学校附近,将你的主要目标消费者定位在上班族或者学生,他们的午餐消费应该是最大的收入来源。

2、开面店味道是关键,请个好师傅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也有些出了名的面店,味道很一般生意却也好的出奇,原因嘛一是因为名声在外,二是没有竞争。

3、其实80—90的面积我觉得大了点,有个30-40平方就很不错了,一来可以降低租金压力,二来店小看上去人多热闹不会空空荡荡,别忘了客走旺家。

以前有过餐饮从业经验没有?如果以前没接触过,刚开始要尽量压缩投资总额,象面馆一类的生意,经验是头等重要的,完全是在一系列细节中扣利润。

就拿成都来说,面馆一类生意,如果熟手做毛利50%基本都能达到。问题是成都小餐饮非常发达,就象上面那位朋友说的,10多平米一个老铺,打出来都7万,这个含义就是你想要那个铺面,凭空就得拿7万出来,然后才说你为这个铺子进行的实际投资,这个压力非常大。只有熟手准备长期经营才有可能承受。所以,选点问题看你怎么考虑了,一种是大点的投资,20万左右,选一个以前不是用于做餐饮的铺面,这样风险也比较大。另一种就是先作为入行尝试,不要从城里繁华地方起步,2环以外的小区,城外新建的大学校园附近应该都是好的选择。实在要想城内经营,可以考虑不要铺面,找个合适的地方做厨房,自己跑单子送盒饭。

餐饮要想经营起来,自己对食品加工必须有深刻认识,光靠师傅肯定搞不好,说白了就是自己要明白如何才能在最低成本做出可口的食品,街上面馆那么多,进去都是老三样,牛肉面,排骨面,杂酱面...其实成都真正做得好的面馆多少都有点自己的特色,比如磨子桥7中附近,徐老八隔壁就是“怪味面”吧,不知道这个怪味面和牛王庙的怪味面什么关系,但是成都人基本都知道牛王庙那家,也就因为他的面比较起来算有点特色,而这点特色绝对不是靠师傅搞出来的,调味绝对是家传的手艺,并且不是内行很难仿制出来那样的味道。

另外就是材料采购问题,除非自己干,不然现金买卖,外人做难免有漏洞,常年累越下来,漏出去的也不是小数目。还有里面很多采购技巧,料太实在成本高了,太假生意做不走。

关于服务人员的管理,也是个大事,我在成都看到服务组织的最好的一家面馆应该是“华兴煎蛋”,建议你去考察一下,随便来多少人,厨房和服务员,收银配合的都不错,很多地方人一多就乱,服务上不去生意肯定做不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款比开心农场还简单的网页游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