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会做面就能开好面馆吗?

2013-05-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昨天小陈咨询我说:是这样的,前几天我有个朋友告诉我他的一个朋友在苏州开了一家面馆,面馆只做上午生意而且周六和周日都休息,这样一年下来也可以赚个10来万,所以我要我朋友去和他开面馆的朋友说说,是不是能把烧面的技术传授给我,这样到时我就在杭州开
昨天小陈咨询我说:“是这样的,前几天我有个朋友告诉我他的一个朋友在苏州开了一家面馆,面馆只做上午生意而且周六和周日都休息,这样一年下来也可以赚个10来万,所以我要我朋友去和他开面馆的朋友说说,是不是能把烧面的技术传授给我,这样到时我就在杭州开一家面馆。今天我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他那开面馆的朋友已经答应让我过去跟他学习怎么烧面了,吴大哥,你说这对我来说是不是一次机会?”

我问小陈说:“我觉得现实中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其实机会是无处不在的,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对面馆如此感兴趣?”

小陈一本正经地说:“其一,现在什么生意竞争都激烈,但衣食住行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做吃的应该比其它行业要强。其二,现在一个人要是没有一门技术真的很难走远,所以我想要是把烧面的技术学好,到时再怎么样也不愁没饭吃。其三,因为我也不想一辈子打工,一旦我学会了烧面那我可以在杭州开家面馆。其四,学烧面比较简单,听朋友说一般一两个月就可以学会了。”

我打断小陈的话说:“小陈,要是你学会了烧面,而且自己也在杭州也开起了面馆,那你觉得你一年至少能赚多少?”

小陈疑惑着说:“这很难说,做生意好比是赌博谁也不敢保证,生意好多赚点,生意不好少赚点,搞不好亏本也是可能的,不过我朋友说他朋友在苏州那边一年是能赚10来万的。”

我接过话说:“凡事因人而异,很多东西看看不值钱可学学却要三年,人家一年能赚10万未必你做也能赚10万,我觉得做餐饮不仅与产品的特色,而且与店面的地理位置和消费群体都是非常有关系的,就算你学会了烧面的技术,那你知道在什么地方开面馆更合适吗?你知道现在杭州现有面馆的价格定位和经营状况吗?要是你连这些都一无所知,我觉得你开面馆是盲目的。小陈呀,不是自己学会了烧面,然后把面馆开起来就可以赚钱的,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你知道为什么马路上各种各样的店很多在短时间里开了关,关了开?说白了其实他们开始都没有找到赚钱的源点,都以为只要把店开起来总会有生意的,可实际呢?那只是他们的‘以为’,这样的店在开起来后短时间内关门也是意料之中。”

小陈笑着说:“吴大哥,你说的有道理,的确要想做好生意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的,我连面馆开起来后至少能赚多少钱都说不上来,的确是有点太盲目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不怕下雨的晾衣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