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长签火盆烧烤 形式“复古”受热捧

2016-03-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西昌最流行的是长签火盆烧烤,最早源于彝族人家平日里粗犷简朴的饮食方式。过去,彝族人都习惯围坐在火盆边,不时把土豆、玉米等放到火盆上去烤。比起之前的网烤形式,这种烤法和吃法更显得粗犷豪放。所有的原料都是按价称重计费。顾客点好菜刚坐下,服务员
西昌最流行的是长签火盆烧烤,最早源于彝族人家平日里粗犷简朴的饮食方式。过去,彝族人都习惯围坐在火盆边,不时把土豆、玉米等放到火盆上去烤。

比起之前的网烤形式,这种烤法和吃法更显得粗犷豪放。所有的原料都是按价称重计费。顾客点好菜刚坐下,服务员就端上一碗加了当地酸菜煮出来的鸡血汤,在吃烧烤前先来一碗这样的汤菜,让顾客感觉很新鲜。

一、“体验式”用餐感受,加强顾客参与体验感

三五好友围坐在用角钢、白铁皮做成的圆桌旁边,桌子中央放着一个用半截铁皮油桶做的火盆,里面烧着木炭火。其中最惹人注意的要数在油桶边沿放着的一圈有小孩拳头般大小的肉块了,这些肉块都是用半米多长、小指般粗细的长竹签穿着,顾客按自己的喜好选取,然后各自手持长竹签在火盆上开烤。



二、盆烤、网烧双重选择,方便顾客

吃长签烧烤的顾客多是自己动手,当然如果有顾客觉得麻烦,也可以选择网烧的烧烤形式,服务员将一个与油桶口径相当的圆网笆,架在油桶上边,除了烤肉块,还可以烤一些素菜,玉米节、土豆片、南瓜片、茄子、韭菜、年糕片等放到网笆上边炙烤。

有顾客告诉记者,他一般会用长竹签先烤肉,体验原始烧烤、自己动手的乐趣,吃完荤菜后,才让服务员将网笆架上来,继续烤素菜吃。

三、自由选择,烤串也爱“混搭风”

用于在火盆上烧烤的原料,有的是生的,有的已经是半熟或全熟。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长竹签穿着的不仅有排骨块、猪肉皮块、鸡翅、鸡爪、鸡块、猪尾等,还有猪腰、鸡心等内脏原料,看得出这些原料都是加了辣椒面、盐等提前腌制过的。

服务员说:“这些食材都是提前预制过的,烤起来一点儿也不麻烦。要是有顾客喜欢多种口味,还可以自己选择搭配,鸡肉、猪肉、排骨可以串在一根长竹签上,跟普通的烧烤不一样。”

四、活跃用餐氛围

在这里吃烧烤的人,听不到柔缓的餐厅音乐,一桌人围坐在一起,或是在店里,或是在露天的店外,顾客聊天的声音就是“背景音乐”,记者坐下感受了一会儿,可以不时听到其他桌的顾客不断爆发出的谈笑声。

在这里吃烧烤,如果有顾客急于品味,可以将肉块放到离炭火近的地方去烤,因为原料已经被提前加工过,多则需要烤制10分钟,少则几分钟就可以烤好。如果是重在与朋友聊天的顾客,就可以把长竹签放到桶沿上方烤或远距离保温。除了啃肉、品酒、聊天之外,店里还提供麦克风让顾客一展歌喉,怎么样?这样的烧烤形式是不是让人感觉相当放松!

五、长竹签可反复使用,既环保又节约成本

顾客自己动手烤着吃,那服务员是不是就闲着没事做了?其实不只是服务员不会闲着,连店主也忙的不亦乐乎。一整个晚上,店主和服务员会“轮换”着去各个桌子帮顾客网烤,店主笑着告诉记者,“深入”到顾客身边,会听到许多真实的声音,我们也是在一一改进,有的顾客是这里的常客,帮他们网烤的时候还会像朋友一样聊聊天。当记者问及长签火盆烧烤为什么一下子就在西昌流行起来时,店主站在经营的角度告诉我们,长竹签很粗,在烧烤的过程中不会被烧坏,经过消毒后可以反复使用。“现在都追求环保,长签火盆烧烤不会造成多余的浪费,而且,还节约了成本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超级除霾新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