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跳跳舞 投其所好多赚钱(图)

2009-03-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每天晚上八点,北京朝阳区的玛吉阿米西藏风情餐吧里,就会唱起欢快的祝酒歌,一阵歌声,一杯美酒,一夜的精彩时光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才让唱歌)从家乡玛曲来到北京的藏族青年才让,从小就喜欢唱歌,最拿手的就是自己家乡的民间小调,不过那时他还只是唱歌

每天晚上八点,北京朝阳区的玛吉阿米西藏风情餐吧里,就会唱起欢快的祝酒歌,一阵歌声,一杯美酒,一夜的精彩时光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才让唱歌)从家乡玛曲来到北京的藏族青年才让,从小就喜欢唱歌,最拿手的就是自己家乡的民间小调,不过那时他还只是唱歌给自己听的。

才让:“6岁上学了,在学校里老师讲课的时候,突然中午某个时间,就卡得很紧,就跑到外面,看着天就唱一首歌。”

1996年的夏天,同乡的一句话改变了才让随后的人生轨迹,将他送到了北京一家西藏餐吧的舞台上。

才让:“就是牛绒厂的一个厂长,叫才干,他以前在北京广播学院学习之后回到老家,有一次他跟我说,你想去北京吗?我说我当然想,我当时没想到,后来他真把我带到北京来了。”

来北京前,才让以为家乡的民间小调在大城市中不值一提,到北京后却发现,这些自己张口就能唱的小调反而因为稀奇而备受城市人的欢迎。

才让:“我在玛吉阿米最愿意唱的就是老家的传统的歌曲,传统歌曲是很有根源的,尤其是这里来的外国人比较多,外国人本身音乐修养比较好,他一听古老的和传统的歌曲,他更感兴趣。”

顾客:“他们跳舞唱歌的时候,已经让我感觉到从远古的,天空传来的声音,不去看那个舞台,你会觉得是从高山那边传过来的,真的很清澈。”

顾客:“正好有几个朋友,想认识一下藏族的几个演员,我们一起过来,体会一下不一样的感觉。”

她们是这家藏族餐吧里的新员工,2004年底刚刚从甘肃的藏族地区过来,起初只是打算来北京当服务员的,没想到与生俱来的歌舞天性,给了她们登上舞台的机会。

餐吧服务员:“偶尔我们也跳跳舞。”

记者:“跳什么?”

餐吧服务员:“藏族舞蹈。”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向往以田园、民俗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大中城市周围的农家乐应运而生,但一些边远地区因为距离城市远,一次旅游至少要3至5天时间,部分消费者由于时间原因不能出行,一个新的商机就在这样的供需矛盾之间产生了。

餐吧经理王清:“现在三个店有100来号员工,98%-99%是藏族人,农家子弟,通过他们,去展示我们藏族的一些原汁原味的东西,比如我们的表演,都是要体现一种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

与让都市人走到山村去的农家乐经营者不同的是,主题餐吧的经营者们往往会到一些民族聚居地寻找特色风情,将这种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带到都市中来,这一举措正好配合了那些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出行的都市人。

顾客:“人和人那么质朴的感觉,作为北京人来讲就需要到很偏远的山村去找,在北京这么繁华的城市里,这里就有一个,国庆节七天假期,我来了六天,可能因为这一点,喜欢这里的气氛和感觉。”

民族文化在都市中的流行,不仅给各个以此为卖点的店面带来了发展,也给这些专职或者兼职表演的青年男女们提供了赚钱的好机会,除了每天的固定演出,每逢节假日,他们还常常会去其他地方唱上几首歌,跳上一场舞,有些时候,赶场的收入反而超过了他们的固定工资.

记者:“演出一场多少钱?”

餐吧服务员:“也不一样,有的时候是600元,有的时候是1000元。”

记者:“一般会给多少钱?”

餐吧服务员:“五六百元。”

记者:“一场跳几个舞?”

餐吧服务员:“就跳一个舞。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读透书本的技巧(高考的救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