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火锅店也有标准化的五星级服务(图)

2015-12-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餐前检查六步走1.了解该市预订情况,包括订餐人、用餐人数、特殊要求、结账方式等。2.检查灯光等设施设备,以及电器类是否可以正常运转。3.检查台面卫生及台面要求。餐具、瓷器、玻璃类物品有无破损、油迹、水迹,桌面、转盘有无污迹。湿巾、纸巾、牙签摆
餐前检查六步走

1.了解该市预订情况,包括订餐人、用餐人数、特殊要求、结账方式等。

2.检查灯光等设施设备,以及电器类是否可以正常运转。

3.检查台面卫生及台面要求。餐具、瓷器、玻璃类物品有无破损、油迹、水迹,桌面、转盘有无污迹。湿巾、纸巾、牙签摆放是否整齐、规范。

4.检查工作台上的物品,如:冰糖、醋、茶叶、酒启、勺筷等用品的准备情况。

5.检查地面、桌椅、洗手间卫生及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到位。

6.检查空调的温度,如大厅温度适宜,尽量不要开启空调,以免后期室内温度过高,要有节约意识。



迎宾三部曲

1.员工必须站立在指定位置迎接客人,并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站姿、仪容仪表必须合格。

2.见到客人主动上前问好,如客人有自带物品须主动上前帮客人拿物品。

3.迎宾的具体要求:右手示意,同时说:“您好,请您跟我来。”引领时,迎宾走在客人右前方1.5米处,不可太远,走路速度不可过快 ,转弯时应向客人提示方向。

餐间服务二十步

1.客人入座后,服务员应主动询问客人喝什么茶水并按客人要求泡茶(如用壶泡茶,则茶要提前准备好,添水即可);如客人要喝八宝茶时,切记水温必须以100度为准。

2.根据客人人数加撤餐位,递送菜单,请客人点菜,点菜时应注意先点锅底、汁酱、小料、小菜上桌,其他菜随后准备(大型接待和提前预订菜品一定要提前安排好,由主管或经理控制好起菜时间)。服务员上菜时必须看清菜再上菜。

3.餐中如有增加客人,服务员应立即停止手中工作,快速接待客人。

4.征询客人同意后,提前将碰杯酒水斟倒到位,以免服务滞后。

5.客人到齐后,根据起菜情况先将汤添加到位(汤加至离锅边有1厘米为准,观察客人是否已开电源)。

6.为客人上汁酱时,要将汁酱和客人所点汁酱对上号,以免客人再次更换。

7.起菜后先上肉,再上蔬菜(肉先下锅煮后可增加汤底的肉香味)。且肉不能长时间压下,上肉之前要先报清肉名,煮的时间,以免影响肉的质量。

8.如餐中有小孩,服务员一定要提醒客人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小孩将汤锅打翻后烫伤,及时准备好贝贝椅与儿童餐具。有老人或残疾人时要避开他们服务。

9.上菜时应注意荤素搭配,盘形的搭配。如有两种面点时,一定要将其搭配开,切忌不能放在一起。

10.餐中应随时观察客人锅中的汤是否需要添加,随时注意为客人打沫子并及时观察客人的火是否需要调试(如客人喝酒时,以免汤锅一直开着)。征询客人意见后调小使用。

11.看客人汁酱用完时,应征询客人是否需要再上一份。

12.餐中随时观察转盘上是否有空盘,要及时撤收空盘。如转盘上菜品集中,菜品可灵活掌握合盘。上菜时菜盘不可超出转盘边,以免转转盘时打翻客人的酒水、茶水、汤锅等,烫伤或弄脏客人的衣服。

13.及时整理台面卫生,特别是湿巾袋的及时清理,不可随吃乱放,烟灰缸也要及时更换,骨碟根据情况更换,如点海鲜鱼或虾时有鱼骨和虾皮。

14.餐中应主动体现优质服务,急客人之所急,想客人之所想,为客人提供超前服务,特别是客人喊服务员时要迅速应答并快速完成客人所要求的职责范围内的服务。

15.餐中应主动与客人沟通交流,收集客人提出有关服务与菜品的建议,以便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16.根据客人的用餐速度,给客人上主食:饺子、面条,切忌不可以太早。饺子、面条下锅后要提醒客人用勺或筷撑一撑,以免粘锅,将其煮3~4分钟即可食用。

17.客人如不再用餐时,应征询客人同意后关闭电源,在询问客人时要把握好时间,不要影响客人聊天或喝酒。

18.餐中应随时检查、整理台面卫生和工作台上的卫生,餐中应及时检查洗手间卫生 。

19.上水果时,先将台面卫生清理干净后,将水果叉放在果盘里。

20.服务员在菜上齐后应主动提示客人:“您的菜品上齐了。”要注意对单,避免客人买单时,单未对好,对单时切忌不可有空岗现象,以免跑单。

结账送客把好三道关

1.及时与收银联系,根据顾客预订信息是否需要打折或签单,确定账单后将账单打出,仔细检查后,如无问题再拿过去让客人买单。

2. 结账方式及折扣:(1)现金结账时尽量让客人到吧台结账或让主管结账。(2)会员卡结账折扣要了解对清单后交由收银台结账,结账后要让客人签字确认,会员卡在办卡时发票已开,结账时不再开发票。(3)签单时,要让客人签清单位。(4)代金券消费不打折,不找零,不开发票。(5)刷银联卡时要将客人带到吧台由收银员操作或由主管以上拿到包间操作也可以,切忌不可让服务员自己操作。

3.客人离座时提醒客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帮助客人递送衣物,如有打包菜品时,协助客人打包。

送客时,切忌将客人送至电梯内或送到大门外,尤其是喝多酒的客人,一定要将客人送至大门外或出租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极珍堂老百姓强强联合 制定全民养生计划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