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咖啡店舒适的环境、温度很重要(图)

2015-09-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知名的连锁咖啡店在河南某城市有一个分店。由于对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在河南出差的时候,也将客户约在了这家咖啡店商量合作的事情。那是一个数九寒天的冬季,北方人都是在外面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刚进这家咖啡店的大门,就一股热浪扑来,觉得特别的暖和
某知名的连锁咖啡店在河南某城市有一个分店。由于对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在河南出差的时候,也将客户约在了这家咖啡店商量合作的事情。那是一个数九寒天的冬季,北方人都是在外面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刚进这家咖啡店的大门,就一股热浪扑来,觉得特别的暖和,再看服务员,都是穿着夏天的短袖T恤在服务。和客户两个人坐下之后,先是脱下了外套羽绒服,可是没说一会话就觉得头上开始冒汗,穿着毛衣的身上也开始出汗。本来要细细研究的合作方案,在这种环境下,就简单地商量了二十分钟,就匆忙结束了。只好下次再约合适的时间地点谈了。



回到宾馆,我给这家咖啡店致电提了意见,这种过高的溫度让客人非常不舒服。况且这样也会造成能源的浪费。不知道现在这家咖啡店是否还是在冬天有着夏季的“炎热”,反正再去河南出差的时候,都没有去过那个咖啡店。

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除了要考虑色调的搭配外,还必须考虑温度、背景音乐等其他方面的因素对客人的影响。少了哪个因素,都可能让客人吃得不舒服,不满意。这个知名的连锁咖啡店虽然知道在寒冷的冬季客人更喜欢温暖的环境,可是却把温度调节得过高,忽略了客人冬季的穿着习惯,让客人觉得非常热,甚至汗流浃背。

通常情况下,人体在进餐之后,由于能量补充的关系和热菜热茶的作用,身体的耐寒性都会增加,因此餐饮店的温度不宜过高,尽量选择在舒适范围之内就可以。除此之外,安排客人的座位时,还要尽量避开空调口,以免空调的冷热风直接吹到顾客身上,造成伤害和不适。

另外,舒适的就餐环境必不可少的另一个因素就是背景音乐,在选择背景音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与就餐气氛和餐厅格调保持一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音乐宁可没有,也不能随便找一些音乐播放,以免适得其反,让顾客反感。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相关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这个标准对于餐饮店的温度控制是一个有法可依的依据。除此之外,从人体的感受来说,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客人对温度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一般女士、老人适宜的温度要高于男士。脑力劳动者选择的温度要高于体力劳动者。经营火锅的餐饮店的店内温度要低于其他类餐饮店。人体舒适度的范围通常的观点是在21-25℃之间。

根据温度的特点,适当的温度调节还能够影响客流量的多少。一般的快餐店都会利用较低的温度增加客人的流动。在豪华的酒店,通常温度会调节得非常舒适,让客人感觉到放松、舒服,增加就餐的时间。

良好就餐环境的营造,自然少不了合适的背景音乐的播放。音乐作为现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娱乐和享受内容,在就餐的时候也同样重要。音乐对于调节客人就餐的氛围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有一次,一家餐馆旁边开了家理发店,理发店的大音响正好放在餐馆门外面,理发店劲爆的音乐让客人都觉得烦躁不安,纷纷给餐馆老板提意见。等理发店的音乐不再那么火爆之后,才敢再去那家餐馆就餐,可见音乐对客人的影响。在快餐店可以通过明快的音乐促使客人增加就餐速度;在高档餐饮店可以通过高雅的音乐,让客人享受就餐的过程。在背景音乐的选择上,除了选对音乐类型外,还要注意购买良好的音响设备,保证音乐播放的效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雨衣充气下摆防溅湿衣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