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返现金的西餐厅

2014-12-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意思是说我们接受了别人的小恩小惠,总是会对对方有所回报。其实这句话套用在店铺的经营上也是行得通的,通过给予顾客一定的优惠,从而拉近了商家与顾客的距离。这样不仅可以在顾客心中树立起店铺的良好形象,同时也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意思是说我们接受了别人的小恩小惠,总是会对对方有所回报。其实这句话套用在店铺的经营上也是行得通的,通过给予顾客一定的优惠,从而拉近了商家与顾客的距离。这样不仅可以在顾客心中树立起店铺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人前来光顾。薄利多销的手段有很多种实现的形式,但其目的却是一致的。

在成都,有一家法式餐厅,从外观上顾客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但是只要是光顾过这家餐厅的消费者都会被他们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所吸引。

因为你会惊喜地发现,在你去该餐厅消费的当年年末,你的户头会多出一笔金额。原来这家法式餐厅的做法是通过户头来记账,每到年末都会进行结算。只要来过这家餐厅消费,不管消费的金额是多少,哪怕只是消费了一杯咖啡,只要你愿意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的话,那么店里的服务人员会给顾客一个专门的户头。以后再来这里消费的话,所有金额都会被记录在账本上。每到年末的时候,餐厅会根据顾客的消费金额,折算用餐金额的10%返还到该顾客的户头。同时他们也会根据每个年度的消费记录,在节日为自己的老顾客送上一些小礼品以示感谢。

虽然每年要返还的回扣金额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恰恰是这种经营方式为他们吸引了很多忠实的顾客,扣除了回扣,其实他们还是赚到了很多钱。用店长自己的理解就是,通过这样返还回扣的方式经营其实对餐厅而言是名利双收。

经营启示录:满足消费心理很重要

1、 让顾客真正占到小便宜。这家法式餐厅的成功例子给了我们不小的启示,对于很多经营者来讲,给予消费者一些小恩消费又何妨呢?当然不必像他们一样通过年末返还回扣和节日时送上礼品等,因为对于很多开店的新手们,这种方式显然还不是很实用,但我们可以将这种方式稍微改头换面一下,用之得当,我们也可以吸引到很多消费者。比如现在在很多大型超市,便利店或者是一些美容用品店,他们会定期地送一些好产品的试用装和举行打折季等,让消费者从这里切切实实地得到实惠,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经营者的诚意,那么再次光顾就不成问题了。

2、 顾忌到顾客的消费心理。店铺经营策略的受众群体就是广大的顾客,顾客的消费心理会影响到整个店铺的运转。倘若想要吸引顾客走进自己的店里消费,我们要设身处地地去为顾客着想,弄清楚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消费需求等,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做到有的放矢。

经营策略多方考虑,顾客心理为首选

现在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不断增强。假如我们下力气培养一些固定的回头客,那么对于店铺的经营有很大的好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过年赚钱项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