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靠卤味烧腊狂赚一百万元的女人

2009-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个曾为赵松赚了100多万元的卤味烧腊食品的配方,在2003年5月,导致了赵松和股东之间一场激烈争执。北京御坊斋赵松:情绪非常激烈,因为在一起创业,也不容易,再一起酸甜苦辣都一起感受,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为了赢利。合伙人李久武:长期和稳定

一个曾为赵松赚了100多万元的卤味烧腊食品的配方,在2003年5月,导致了赵松和股东之间一场激烈争执。

北京御坊斋 赵松:“情绪非常激烈,因为在一起创业,也不容易,再一起酸甜苦辣都一起感受,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为了赢利。”

合伙人 李久武:“长期和稳定的利润的话,你它丢掉的话,当时还是一下子难以接受的。”

争执的焦点是,赵松要把公司卤味烧腊系列食品的技术配方,对加盟商全部公开。

合伙人 钟祖钰:“把这个配方告诉客户以后,可以说对我们公司来说没有秘密可言。”

赵松:“强烈要求,能不能够将这个料包公开化,让他们结合当地的市场,结合我们的特色,制作出当地人受欢迎的一些产品,反映强烈以后,我就动了这方面的想法。”

卤味指的是经过水煮加入调料卤制的鸭脖子,酱肉,天府棒棒鸡等,烧腊指的是经过烧制烤制出来的熟食。赵松要公开的是制作卤味烧腊食品的8锅汤料的配方,有了这个配方,一般的人也能掌握卤味烧腊食品的制作技术,所制作的卤味烧腊食品将会超过500种。

特级厨师 徐光耀:“你比方说鸡翅,鸡头,翅中,鸡腿,鸡爪,包括全鸡,我放在头骨香汤里头,卤出来的就是头骨香卤鸡,那你说我要放在广东酱卤汤里头,卤出来是什么呢,它是广东酱鸡,酱鸡翅,所以它们是不同的,这八锅汤一个几何性的,这些材料从头做一遍,你算一算是几百种,不只是500种。”

记者:“像这样的一般人能够做出来吗?”

特级厨师 徐光耀:“很好做,就是每个主方都是1、2、3,按号入座的,所以你学会,我们教你配方,怎么操作出来的味儿都是一样的,颜色都是一样的。”

2003年5月,赵松和股东们一时争执不下,如果公开配方,当时每年30多万元的料包配送赚取的利润就没有了,以后她的专卖店若开得越多,料包配送利润损失的越大。赵松为什么要公开卤味烧腊食品的配方呢?这还得从2000年说起。

2000年年初,赵松从湖北安陆农村来到武汉打工,一个只有高中学历的农家妹子能在武汉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吗?在逛菜市场的时候,当时风靡街头的爆烤鸭吸引了她的注意。

北京御坊斋 赵松:“一些小摊子上面,买爆烤鸭排着的队伍有10几个人长长的队伍,每个摊位上面基本上看到这种景象,我就想既然这个爆烤鸭这么好做的话,那我要摆这么一个摊位的话,能不能赚钱呢。”

赵松花6000多元跟人学了爆烤鸭的制作方法,买了一个高压蒸炉,在武汉的一个居民小区摆起了摊位。

赵松:“可以说隔着爆烤鸭10几米外就闻到那个香味,香味你闻了以后就真的不想走,你寻着那个香味就想过去看一看,想过去买一只尝一下。”

爆烤鸭是现做现卖,由于是高温高压炸制,常常是满街飘香,10-12分钟就能出一锅。

赵松的弟弟 赵波:“最火暴的时候每天可以卖到400只到500只,平常也可以卖到100到200只,每只可以赚到10元钱。”

赵松:“排队的人又多,站在炉子跟前又热,每天早上4、5点钟起床,去腌制,去蒸烤,所以基本上没有一点点心情想要尝一下了,差不多半年左右吧,赚了有十四五万元钱。”
如此下去,赵松觉得赚钱只是迟早的事情,然而2000年10月,全国媒体曝光了爆烤鸭含有致癌成分的消息,所有的爆烤鸭生意一落千丈。

赵松的弟弟 赵波:“媒体曝光说爆烤鸭的用油反复炸制了以后,含有致癌物质,这样生意就没办法做下去了。”

赵松:“媒体报道之后,武汉市基本上可以说这个爆烤鸭的摊子一下子销声匿迹了。”

虽然爆烤鸭生意没法做了,但赵松觉得健康卫生的食品肯定有市场,但是武汉是一个美食之城,要想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因为有同乡在深圳开烧烤店赚钱的先例,在同乡的鼓动下,2000年底,赵松决定到深圳去试试运气。

北京御坊斋 赵松:“像我们老家,做这些卤肉,做这些熟食,基本都会做,逢年过节做一些豆干,什么牛肉基本上都会做,只不过是口味的好坏而已,到深圳我看到熟食店生意都不错。”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拆卸式新型瓷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