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深圳早餐车 销售员月入四千元(图)

2009-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配餐员月薪最多4000元在嘉宾路国贸大厦楼下的一辆早餐车旁边,记者碰到了金谷园公司负责罗湖1区的许先生。据他介绍,像这样的早餐车在深圳有近300辆,大多数分布在繁华地段稍微宽敞的人行道旁边、地铁公交车站口、学校门口以及居民住宅小区。这辆早餐车的

配餐员月薪最多4000元

在嘉宾路国贸大厦楼下的一辆早餐车旁边,记者碰到了金谷园公司负责罗湖1区的许先生。据他介绍,像这样的早餐车在深圳有近300辆,大多数分布在繁华地段稍微宽敞的人行道旁边、地铁公交车站口、学校门口以及居民住宅小区。

这辆早餐车的配餐员张大姐介绍说,嘉宾路属于比较好的路段,高峰期一个人常常忙不过来,她一天的营业额最多时有1200多元。据了解,“金谷园”在深圳招聘的近300名配餐员都是下岗工人,他们的收入为底薪+销售提成,平均工资约为1250元,而在一些“黄金地段”的配餐员月收入最多可达4000元。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小本创业网)


检测室随时抽查早餐产品

随后,记者来到了“金谷园”位于深圳西丽湖旁边的生产基地。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胡礼杰介绍,这个占地5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拥有国际一流的瑞典利乐超高温瞬间灭菌和TBA19无菌灌装生产线,产品涵盖了“金穗”系列中西式糕点,“金多多”系列茶饮料、果汁饮料、乳品饮料及“金谷园”精品饼食等100多个品种。

记者发现整个生产车间的卫生环境比较规范,任何人进厂房必须穿工服并经过几道消毒程序。此外,生产基地还配备了一间面积近200平方米的检测室,检测员每天都会通过微生物检测,对所有批次的出厂产品进行随机抽查。

“金谷园”:广州早晨价将低于深圳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深圳市民选购的早餐通通常是一份点心+一份饮品,价格在2.5元~3元之间,这也基本符合广州市食安办定下的3元一份的早餐价格。但胡礼杰告诉记者,考虑到消费水平等因素,他们在广州的早餐价格可能要比深圳低。

据胡礼杰介绍,在早餐车上的100多个品种中,所有的中点、西点和部分饮品都是他们公司自己生产的,因此在进入广州市场的初期,公司准备在广州兼并一家食品企业生产中点,而西点和饮品则将从深圳直接配送,待市场做大后再考虑在广州建西点和饮品的生产线。至于品种方面,广州和深圳应该差不多,只是少部分品种会根据广州本地人的口味做出调整。

另外,对于广州配餐员的招聘,胡礼杰表示由于广州市食安办没有具体的规定,他们可能采取与人才市场合作的方式面向社会招聘,但会优先考虑下岗人员。至于薪水方面,也暂时没有确定。

一辆早餐车要配两个人?

深圳现状:配餐员销售收款一肩挑

广州规定:须分别设专门销售和收款人员根据《广州市“放心早餐工程”卫生管理制度》,广州的放心早餐车从业人员必须穿戴统一的、洁净的工作衣、帽、口罩上岗,并设有专门的食品销售人员,收款人不得销售食品。这也意味着每辆早餐车至少要求配备两人。

但记者在深圳的采访中发现,每辆早餐车从销售到收款都只有一个人,而且只穿戴了统一的工作衣、帽,并没有戴口罩。对此,“金谷园”的副总经理胡礼杰认为,广州市的规定无疑将提高企业的经营成本,但他们仍会按照有关规定去执行。

广州、深圳的市民对此也看法不一。在深圳,大部分市民对配餐员销售收款一起来的做法都没有什么意见。一位买早餐的市民说:“这里的早餐都是全封闭的包装,应该不存在什么卫生问题。再说了,我付款的时候,手也都要接触钱币的。”

广州市民对卫生的要求就高了一点。市民李先生认为,如果能有专人销售和收款当然好,这样可以减少食品受污染的几率,消费者在心理上也比较放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拆卸式新型瓷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