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筠专栏 | 知道你看重个人感情,但是请遵守公司规则

2017-09-0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们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经常会处于矛盾之中,每天都要面临选择,作为一名校长,学校有学校的规则,但是作为个人,我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的观点是:作为校长,要尽力维护规则,不能因为个人感情而置规则不顾,

我们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经常会处于矛盾之中,每天都要面临选择,作为一名校长,学校有学校的规则,但是作为个人,我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我的观点是:作为校长,要尽力维护规则,不能因为个人感情而置规则不顾,但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可以私下以个人名义表达自己的感情。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遇到的几件事,我是怎么处理的。

有一位离职的同事,给鞠老师发短信,说她找新工作,在写履历时把在我们这儿工作的职位写成了主管,对方要求她来我公司开证明,她请我们帮忙,事实上她并不是主管,鞠老师问我怎么办,我毫不犹豫地说不可以答应。

虽然我很愿意帮助别人,但是帮着开虚假履历这种事,会伤害到那家公司,所以不能去做,而且我很反对虚报履历这事,不能鼓励这样的行为。

我们在工作时,为了保证一些课程或者活动的顺利进行,不得不制定一些规则。

我们很多会议都是免费的,但是要收保证金,只有不迟到不早退才可以退保证金。

规则写得很清楚,但是一些迟到早退或者爽约的人,完全没有契约精神,不退保证金会反复纠缠,牵扯我们很多精力。为了这个问题,我们得罪了很多人。

我们的会议,由赞助商出资赞助,我们需要保证到会率。如果爽约可以不承担责任,那我们怎么对得起那些遵守规则的人?

经常有校长未经允许就在群里发起募捐链接,我们制止,就会说我们缺乏爱心之类。

作为一个社群的创办人,群里任何募捐行为我们都要承担责任。

前几年,我们社群有个校长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要去石家庄看病,寻求我的帮助,和她关系比较好的校长就提议:希望能在社群为她募捐。

我为了这件事特地花了两天时间,去浙江看望这位校长,了解到她生病的确是事实,但是她的经济状况确实还没有到需要募捐的程度,于是和她沟通达成一致:募捐就不搞了,但是她去石家庄看病,我找当地的校长给她一些帮助。

后来也确实这么做了,最近我还收到这位校长的留言,说她已经基本恢复健康,感谢我过去的帮助,我觉得很高兴。

鉴于很多募捐我们无法去核实,所以群规禁止转发关于募捐的链接,希望大家谅解,实在有什么特殊情况,需要和我们群主联系,我们再酌情处理。

我们收费的直播课,错过直播可以看回放,最早的时候,我们给的回放期限是一周,很多人说来不及看,后来改到一个月,还是说来不及看,最后改到两个月,还是来不及看。

我认为之所以来不及看,原因还是对这件事重视不够,所以我拒绝再延长更多的时间。

不少过了期限的校长会找我们,抱怨给的期限太短,要求再延期,我都拒绝了。

如果给一个人延期,对别人公平吗?

而且我们在流程上,也不可能谁有权可以随便给哪个学员延期。

顺便说一句,我自己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买了很多校长网的课程,年度会员就买了五个,照价付钱,没有任何优惠。

最近,有个校长在微信上给我留言,说她五月份买了我们两个月度课程,看完一个,另一个实在没有时间看就过期了,她知道是自己的责任,现在暑假班结束,她有些时间了,希望能继续学习,她愿意再次原价买回那个课程,问我怎么操作。

过去,我遇到要求延期的校长,都是一堆抱怨一堆理由,第一次遇到一个愿意原价再买一次的校长。

她继续给我留言说,她是一个单亲妈妈,一边办学校,一边还要带孩子,非常疲倦,经常感到很累,但是渴望学习,希望提升自己的能力,各方面变得强大。

我们都知道创业很累,单亲妈妈就更不容易了,我能想像她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很想鼓励她继续学习,但也不能随便给她延期。

于是我自己往公司帐上打钱帮她买回了那个课程,然后告诉她:公司的规则不能随便延期,这是我个人给她的礼物,算是给坚持创业的单亲妈妈一点点支持

公司有公司的规则,不能轻易突破,否则没有人再介意规则,但是看情况,有时候我们想表达一些安慰或者鼓励,可以用个人的名义去做,这样公司规则和私人感情都能得到维护。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常筠专栏 | 培养人是个慢活,不能心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