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开冷饮店?特色专业冷饮店开店方案计划书(全)

2009-07-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的创业,有时候快人一步,比别人多想一点,可能就是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因此,做好妥善的计划,永远都不赚多。而我们的开店方案,虽然只是告诉你如何开一家成功的冷饮店,但你如果是从事其它行业,也可以借鉴下它的思想!什么是特色专业冷饮店呢?冷饮

现在的创业,有时候快人一步,比别人多想一点,可能就是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因此,做好妥善的计划,永远都不赚多。而我们的开店方案,虽然只是告诉你如何开一家成功的冷饮店,但你如果是从事其它行业,也可以借鉴下它的思想!

什么是特色专业冷饮店呢?

冷饮店是经营清凉饮料饮品及食品的场所。冷藏饭店中也有冰冻淇淋屋、果汁店、水果吧等别称,名称虽不同,经营范围都差不多。新型特色专业冷饮店应具备以下特点:

1、必须要有食品或饮料供应
2、有令人放松精神的环境或气氛。
3、有固定场所,能满足顾客差异性的需求与期望,并使经营者实现特定经营目标与利润。

为何开一家特色专业冷饮店?

当今冷饮店铺生意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冷饮受季节性制约越来越明显化,传统的冷饮不能满足人们的生活品尝和需要,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和品位的提高,店家都在按流行趋势开拓思路营造自己的特色,而本开店方案正是综合环境优雅、装饰设计风格、物美价廉、耳目一新、冷饮制作、冷饮种类、优质服务、销售方式等方面来开办一家新式冷饮店,这个创业项目打破了传统冷饮店单一性的格局。向冷饮多元化发展,时时与世界先进的冷饮经营管理方式接轨。

冷饮店的分类及特点

(一)低档的冷饮店

1、优点:顾客群体大,市场占有份额相比较大一些。利润小。虽然这几年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一般的人群还处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所以人们对这种消费比较低的冷饮店还是不吝啬光顾的。

2、缺点:低档的冷饮店进货渠道不正规,设备简陋、缺乏管理,产品及服务质量都比较低下,环境极其一般;利润小。没有做强做大的基础,面临淘汰出局的局面:

(二)中档的冷饮店

1、优点:顾客群体大,市场具有一定的潜力,市场占有份额大;产品及服务上都比较好一些。环境好一些。

2、缺点:市场竞争激烈,利润小。 对于一个商家来讲:想经营好这么一家具有宠大顾客群体的冷饮店,并能脱颖而出的话,就得与众不同,别出心栽。“谁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谁就能赢得市场”,那么怎样才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呢?冷饮产品质量好,价格平稳,并能制订正确的营销策略,以信誉为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生产出既符合卫生要求,又营养、美味的冷饮食品,谁就能赢得市场。另外,打造出你的店与别人与众不同之处,有自己的特色。这是经营的关键所在。因此也有不少经营者反复揣摸消费者的心理。可是往往一般的经营者都做得不是很到位。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

(三)高档的冷饮店

1、优点:环境好优雅,档次高。产品质量好,服务优质。利润丰厚。

2、缺点:市场空间相对小,适应此类消费的顾客群体有一定的制约性。这是最大的弊端,只适于那些收入比较高的顾客群体。像酒巴、咖啡屋,都是消费比较高的场所。一般去那里的最低消费也得300多元,这是最低的了,高一些的话1000元很正常。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热衷于休闲,娱乐了,可是一次的消费就要花掉一个普普通通工薪阶层工人近半个月的工资,还是让很多人望而怯步的,把相当大的一块市场挡在了门外。市场波动性大,缺乏一定的市场稳定性。

通过了以上的探讨,了解到我国现在的冷饮业无论是高、中、低档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想占有市场,站稳市场,永久的占有、占稳市场并获得利润就必须有一套自己独特的运作模式。 我们的特色专业冷饮店开店方案将很清楚的告诉你如何开一家冷饮店:

首先是新冷饮店如何选址:

新冷饮店地点的选择主要是:1、繁华的商业街。这样的位置客流量特别的大,客户源集中,只要店面的冷饮质量好、服务好,闲狭时间客户是很高兴光顾的,人们逛街累了可以到该店休息一下,随即点上同份可口的饮品,运作一段时间后,老顾客就会频频光顾,同时招来更多的客户。而且只要在这有了一定的顾客以后,就不用愁以后的滚滚财源了,不用再特意的做什么广告宣传了,这些顾客就是最好的广告宣传。

2、大型社区的入口处。现在的大型社区已逐步完善,成为单独的社会生活区域,各种功能十分齐全,像小区下面的网吧、超市的生意一向都是很火的。选择社区内人口密度大、位置良好的商用或民用房屋门头开一家别具特色、经营方式先进的冷饮店,人们茶余饭后也会频频光盘,效益一般相当不错。

3、大专院校的入口处。随着大专院校生活服务功能转向社会以后,大专院校附近已成为商业网点集中地区。而在此处开办一家新型冷饮店,消费群体主要也是来源于这些年青人,必然会带来不凡的业绩。

4、人口流动的交通要道。公共汽车站、地铁站、航运、航空站都是客流大的地方。等车、等航班的顾客会选择来这里坐坐,不但可以休息,还可以等车。尤其是在夏天,这些客户资源将会为我们创造多少利润啊!

这样的地点找起来应该不会很难吧,只要是您想做生意的话,这几个地点都应该是您的首选。 具体确定店铺地址时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1、 客流量的大小
2、 附近冷饮店的数量
3、 竞争对手的经营状况
4、 周围交通情况
5、 地理环境因素

新冷饮店如何起名:

本着易读、易记、简洁、独特、新颖、响亮、大气并能暗示或明示经营产品和适用文化环境的的原则,却勿用一小气、俗气的名字。给人一种庸俗的感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治疗倒牙的好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