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书单(4):8本书教会你团队管理这个技术活儿

2017-11-1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一个培训机构是一个大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校长、老师、市场、行政等人员各司其职。如何管理团队,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激励员工,最大限度发挥团队成员的能力?由于不同员工的需求不同,相同的激励政策起到的激励效

一个培训机构是一个大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校长、老师、市场、行政等人员各司其职。如何管理团队,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激励员工,最大限度发挥团队成员的能力?

由于不同员工的需求不同,相同的激励政策起到的激励效果也会不尽相同。即便是同一位员工,在不同的时间或环境下,也会有不同的需求。因此激励要因人而异。那么如何管理好与不同需求的员工?怎么才能做好团队的管理激励呢?

给大家推荐的第四份书单是关于“管理激励团队”的书单,给你答案。

推荐理由:

一旦成为管理者,你就必须由“单人独干”变成了“带领团队集体攻坚”。如果一个管理者不会带团队、不会带人心,那么他的团队很可能人心涣散,工作落实得一团糟。

那么,究竟怎么带团队?本书正是依据一定的管理系统,归纳出制度管理、授权管理、绩效管理、流程管理、激励管理等带团队的十个重点和难点。帮助你“带出人心,带出业绩”。

推荐理由:

讲故事的重要性,相信很多校长朋友已经知道。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我们无法通过智力去影响别人,情感却能做到这一点。”而故事就能很好地表达情感。在团队管理者除了制度规范,注重情感表达的故事思维也很重要。

此书不仅说明了掌握这项能力的重要性,还将故事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启迪大家来解决问题。同时,本书带领我们熟悉了训练故事思维的过程,从生活、经历和常识中找寻并选择故事,将这些故事充分地、不掺假地联系到工作的主题、信息和目标上。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你的团队需要一个会讲故事的人》的姊妹篇。在这本书中,世界级故事大师安妮特·西蒙斯真手把手教我们讲好一个故事的全套技术。

说故事并非与生俱来的天赋,是可以学习和逐步提高的思维模式,了解其中关窍所在,各位校长朋友便可以迅速掌控全局。讲好一个故事,可以赋予冰冷的数据和残酷的事实以温情,可以触及最有心机、最强硬、最敌对的人内心深处的柔软所在。

推荐理由:

企业在本质上是一定资源的集合体,若缺乏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力,也便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反之,企业资源再雄厚、再优越,人力资源潜力再大,若缺乏足够的资源配置力的激活和放大,也只能处于休眠状态,无法形成现实的竞争力。

本书从选人度势调配、留人为我所用、用人通权达变、育人因材施教、选人刚柔并济等方面展开,结合具体案例展开分析选人用人留人辞人的整个过程。

推荐理由:

领导力的最高境界,是让被领导者心甘情愿追随你,而不是通过权威来管理。这不仅是个人魅力的体现,更是智慧的较量。

身为教育机构的校长,你一定遇到过“难缠”的下属。他们有的心高气傲不服从管理,有的试图事事含糊而过,有的三五不时要求加薪。

如果你正在为上述情况感到焦灼和不安,不妨打开《追随:让下属心甘情愿跟着你的秘密》一书,相信你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对管理者而言,没有什么比带好团队更重要。如果你不会带人,你就只能自己累;如果你不会带人,企业就无法实现长远发展。因此,对于培训机构的校长来说,如果想要实现学校的长足发展,必要要带好团队,否则就只能“自己干到死”。

你是否正在被学校的繁杂工作束缚,无法脱身?每天都很辛苦,学校却依然运行的不好?这本书就深入浅出地给出了实施方案,手把手教你把身边的“庸才”变“干将”,变“你要”为“他要”。

推荐理由:

现在的教培行业从业者者普遍比较年轻,以90后为代表的一部分员工崇尚自由、平等。那么作为校长,怎样说话才会显得平和又不失威信?怎样说话才能使团队信服自己?

用一句话引导下属,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个措辞,既有可能让下属干劲十足地主动投入工作,也有可能令下属陷入沮丧,这就是言语的力量。本书配合事例,针对不同场合——附和、询问、夸奖、委托、鼓励、传达、责备——进行讲解,教我们如何采取合适的措辞,如何用一句话拯救陷入困境中的下属。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团队建设”一直是教培行业校长经常挂在嘴边,提到效率不高,每个校长都能列举出一大堆原因:组织不利、沟通有误、角色和职责划分不明确……事实上,真正影响团队效率的最大原因是:缺乏正能量。

本书作者归纳自己二十多年的管理咨询经验及最新研究报告,集德鲁克、韦尔奇、法约尔等全球顶级管理大师卓越思想,将打造正能量团队的方法分享出来,你将从这本书学会激励员工、激励团队达到最佳表现的秘籍——创造出正能量环境以激发团队内所有人产生卓越绩效。

 

相关读书笔记:

《追随》:让下属心甘情愿跟着你的秘密

(欢迎各位校长阅读以上书籍,输出读书笔记,发送到邮箱:shihui@tengyue360.com,你的读书笔记将有机会展示在这里,读书笔记一经采纳我们会给予积分奖励。如您需要文中书籍的清晰框架图,可以加我的微信:15501030450.)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校长书单(3):领导力是这样训练出来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