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微信微博开甜品店8个月赚2万

2016-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供应蔓越莓天使、抹茶蜜豆卷思考一下要吃什么就下单吧!昨日,记者打开7号定制私房烘焙的微信朋友圈,看见的最新一条消息就是用图片展现的形态各异的甜点。没有实体店面,仅凭微信和微博平台,每天上传几张新出炉的甜点图片,再配上一句简单的小清新文字,
“供应蔓越莓天使、抹茶蜜豆卷……思考一下要吃什么就下单吧!”昨日,记者打开“7号定制私房烘焙”的微信朋友圈,看见的最新一条消息就是用图片展现的形态各异的甜点。

没有实体店面,仅凭微信和微博平台,每天上传几张新出炉的甜点图片,再配上一句简单的小清新文字,王青和黄挺原本互不相识的两个“85后”因为共同爱好建立起来的网络甜品店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仅经营8个月平均月销售纯利润达2万元。



一句话触动了她“做得这么好都可以开店了”

昨日,记者来到宿豫区某小区,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对28岁的王青来说,既是居住地也是工作间。一个大桌子上摆满了做好的各种甜品,热情大方的王青告诉记者,起初学习制作甜品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自己是个十足的吃货,尤其对甜品情有独钟。

“原本是想自己做着吃的,后来做的多也会带些给亲戚朋友分享,请他们提提意见,结果不少朋友吃完后都觉得很好吃。”王青说,去年年初一次朋友聚会,她带着自己做的小蛋糕过去,其中一个朋友说“做得这么好都可以开店了”。就是这句话触动了王青,她想让更多的人尝到好吃的甜点,于是从那时起便打起了做生意的小算盘。

王青说,开店最伤脑筋的就是店面,高额的房租和装修等费用让她打了退堂鼓。后来她考虑在网上开个网店,但又觉得自己制作的蛋糕和甜品保质期短,只适合在市区附近销售,而且经营网店她也没有那么大的精力。王青说:“大概犹豫了两三个月后,一次和朋友玩微信,看见有人在微信上传照片,那时候我就想把做好的甜品拍成照片放在微信上,大家就可以看到了。”王青拿出手机,找到了2013年11月份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的第一条销售甜品的信息告诉记者,第一个甜品是木糠杯,一天就全部卖完,当时她真的很开心。

“我觉得生意之所以能做起来,跟朋友们的给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王青说,现在能有这么高的人气,少不了好朋友的购买和推荐,生意才越来越好。记者发现在与王青交流的过程中,她的手机声音几乎没有停过,不少都是打来咨询购买甜品和蛋糕的。王青说:“现在正常一天的订单量可达十几份,所以每天早晨5点多钟就要起床,如果是小甜品还好,遇到需要定制蛋糕的就更忙了。”

一个甜品师加入生意越做越好顾客主动找上门

王青告诉记者:“今年3月底,因为太忙,我开始觉得力不从心,这时候黄挺的出现就好像是一场及时雨。他是一个很不错的甜品师,现在我们在一起合作。”

记者看到黄挺的时候,他正打算出门送蛋糕。26岁的黄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才回到宿迁,之前一直在外地学习和制作甜品。“今年决定回宿迁,本想自己开一家甜品店,却因成本太高望而却步。当时注意到‘7号定制私房烘焙’已小有名气,同时觉得其在制作工艺方面还可以更完美,所以提出想要加入,两人一起经营。”黄挺说,现在王青主要做一些小甜品,而他负责制作顾客定制的生日蛋糕。

“之前有个顾客想要一个直升飞机的蛋糕,我从上午8点一直做到下午3点。当时我觉得做蛋糕就是个细致活,顾客既然点名要了,那就不能马虎了事,一定要做到最好。”黄挺认真地说。超高的人气加上精湛的手艺,王青和黄挺的网络甜品店生意越做越红火。现如今,两个人既要做甜点师,又要做客服,还要经常兼职当送货员。当记者问到为何不请跑腿公司送货时,黄挺说,以前找过跑腿公司,但有时他们会不小心把蛋糕弄坏,所以他坚持自己送,除非实在忙得走不开才会请他人代劳。

从最初的孤军奋战到现在的强强联合,从最初样式简单的小甜点到现在精美绝伦的定制蛋糕,从最初朋友的推荐到现在顾客主动找上门,王青和黄挺的网络甜品店在两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以微博和微信为经营平台,仅8个月的时间平均月销售纯利润达2万元。

“虽然很辛苦,但制作甜点的过程是快乐的。尤其是听到顾客赞许时,我们都感到很欣慰。”王青说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2手货成为你财富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