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甜品店的利润分析

2016-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都说甜品店的利润率高,投资少,回报快,但是甜品店的利润到底有多少?又是怎么计算的?如果单就生产成本来说,甜品的利润都在200%--300%以上。也就是说10元的成本,一般都可卖20-30元或者更多。举个例子,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椰汁紫米糕,按三份量计算,黑
现在都说甜品店的利润率高,投资少,回报快,但是甜品店的利润到底有多少?又是怎么计算的呢?

单就生产成本来说,甜品的利润都在200%--300%以上。也就是说10元的成本,一般都可卖20-30元或者更多。举个例子,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椰汁紫米糕,按三份量计算,黑糯米150克、白糯米50克、糖浆150克、椰浆500克、淡奶油500、鱼胶粉40克,这些材料再加上水电煤气有50多元,可以做出成品多少呢?标准满记布甸模具,约18碗,按每碗12元零售,共可以卖216元。单个成本2.5元,买10-12元,利润率应该有400%吧。

当然,这还不算是*高的,*高的要数那些龟苓膏、凉粉、爽底之类的,几毛钱的成本,用开水一冲,就卖十几块钱!但也不是所有的甜品都是这样,像芒果类。许多甜品店都在宣传,自己的芒果全部都是进口的吕宋芒,真的是这样吗?夏天一定是的,但冬天可就难说了。夏天吕宋芒4、5块钱一斤,冬天要26元一斤都很难买到。所以在做芒果类的产品时,榨汁的用澳芒或台芒,切块的用吕宋芒。这样下来,在冬季一份足量的杨枝甘露的成本也快十元了,如果全部都用吕宋芒,老板真的没钱赚了。

甜品店的其他成本还包括房租、水电、员工开支和产品损耗。一个40-60平米的甜品店,在不错的位置,我是说商业街或步行街,房租每月至少8000—10000元,或者更高。但不能高的离谱,15000元位置好也能接受,按天计算每天房租300—500元;人员安排上,后厨俩人,收银一人,点单一人,加上老板你,前后照应足矣,一个月工资在6000元,差不多吧,按天算每天200元;水电费,如果是商业的,一个月要2000多,居民用电要便宜一半。按天计算,每天70元,损耗是指平时做产品时,坏掉的、过期的、被员工吃掉的,别仔细想,这些都是难以避免的。



这样算下来一天的其他成本大约是800元,再加上生产成本,如果每天的流水在3000元左右,大约有一多半的盈利;如果才一千多点说明你的位置不好,要不就是你的产品品质有问题;如果每天的流水达到5000元,说明你每天500元的房租没白花,同时你的产品口碑不错,你的经营有方,适当的时候可以再招些人手。什么意思呢?卖的越多,利润越大,三千的流水不难达到。

再说说奶酪店。奶酪店的面积要求一般不是很大,所以房租相对会便宜些。在原材料方面更是简单,鲜奶、鸡蛋、白糖或者是纯牛奶。一般情况下是这样的:夫妻店或者有一两个员工,再或者只有一个人,连做产品再卖货。上午不是很忙,可以蒸双皮奶或者烤奶酪,一次做两天的量,卖完再做,第二天做酸奶,同样如此。如果每天用40斤鲜奶,大约能做100碗产品,卖到1000块钱吧。100斤鲜奶做出产品(30斤双皮奶、30斤酸奶、20斤奶酪,20斤取奶皮)一共可以做出200碗产品,25个奶卷,卖到两千二三。算算这100斤奶的成本,牛奶大约250元,鸡蛋25元,糖20元,米酒4元、豆沙20元,水电5元,煤气6元,总共330元,如果算利润率,只计算生产成本,可以到600%--700%。在我接触的奶酪店里,文宇的鲜奶用量*多,平常500—600斤,节假日时700—800斤,算一算做多少产品卖多少钱吧!

奶酪店的其他成本。房租,应该占到开支的很大比例。以前没有意识到奶酪店还可以开在商场里,自从去过宝珠奶酪之后,我才感到一个新的商机不可错过。同样15—20平方的面积,商场的租金不会高出几倍吧?按10000元/月(当然可能更高)的租金计算,20平方对奶酪店来说在商场里够用了,但他的人流量是普通店面不可比拟的,看看人家的客流,羡慕、嫉妒、呀!

水电费用不了许多,一个月1000元足够用的,如果不够,只能说明生意太好了,做得多卖得好。奶酪店的人员用不了太多,一两个人就可以了,或是自己做,自己的亲属卖都可以。前面讲过100斤奶,大概可以做200多碗产品,大概一个人做,从煮奶、拔凉、到全部做完需要四五个小时,刚开始可能有些手忙脚乱,熟练了就觉得没什么了。

要说奶酪店的损耗并不是很多,做好的产品放在保鲜柜里,卖多少做多少,不会有坏的。有损耗的地方就在煮奶上,鲜奶是生奶,必须煮开后才能用,在煮奶的过程中,如果火太大,牛奶太凉,一不小心,就会把奶煮糊的,这时,不管你做什么产品都不能用了,十斤也好,二十斤也好,只能倒掉。我们通过长期的比较,也发现了许多煮奶的小窍门,在煮奶时,又快又好,还不糊锅,希望有机会和你一起分享。

经过我大概的介绍,你可能对甜品店、和奶酪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许还有更多比港式甜品、宫廷奶酪利润更高的行业,你可以细细比较。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而获的事也不会发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去做,成功不会太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在门口站着却不进店该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