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饮品店的“迂回销售法”(图)

2015-02-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江江的果蔬鲜榨汁店开在一间大厦的3层,租金很低,冷热饮品都有,但是因为是真正的鲜果榨成,所以价位有些高。附近的白领倒是也有捧场的,但江江还是觉得生意有些冷清。怎么办呢?这样基本上不亏不赚,长期下去是不行的。她想起犹太商人卖饮料送花生的故事
江江的果蔬鲜榨汁店开在一间大厦的3层,租金很低,冷热饮品都有,但是因为是真正的鲜果榨成,所以价位有些高。附近的白领倒是也有捧场的,但江江还是觉得生意有些冷清。怎么办呢?这样基本上不亏不赚,长期下去是不行的。

她想起犹太商人卖饮料送花生的故事,觉得可以借鉴。她开始研究周边的情况和白领们的喜好,发现下班的时候有很多男男女女在楼口等着自己的另一半。看来他们是要去吃饭逛街的。江江灵机一动,有三项娱乐是离不开水的,一项是吃饭、一项是看电影,还有一项是唱歌。想想看,现在的吃食大多都离不开开煎炒烹炸,加上外面做东西为了好吃,会多撒些盐,所以觉得口渴在所难免;另外,在看电影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带着饮料和爆米花进去的,如果能着一杯鲜果汁,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唱歌的时候就更不必说了,扯着脖子唱到高兴的时候一定口干舌燥,就算是唱歌的地方不让自带酒水,大家还是很有办法带进去,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



打定主意、看好市场以后,江江开始联系那些白领经常去的餐馆低价团些代金券和优惠券、附近影院的低价电影票、卡拉ok包房的一小时畅享券,在自己的摊位上买果汁送以上这些,按照果汁的价格来定到底送什么价位的赠品。结果可想而知,那些下了班后找地方放松的白领们可是非常精明的,他们比任何入都更加懂得如何享受和节省。江江已经算过了,这样的消费比他们正常的消费多少还要便宜些,这点他们也是知道的。

有时候成功其实离我们很近,只不过它是在十字路口的另一边,我们需要放弃直线思维,换个想法“迂回”一下,也许就有很大的转机。做生意最关键就是知道客人的“兴奋点”,不将自己的商品和利润作为唯一的着眼点,也要好好研究购物心理学和顾客的购买规律。最好的买卖是双赢,如果你在赚钱时候也帮对方省了钱,那将是最好的赚钱方法。江江就是如此,她将自己的入和利润做了对比,发现还有投入的空间,于是用一些手段“诱导”客户消费自己的产品,这是一种相当聪明的手段。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小成本露天KTV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