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成立联合搬家公司拓展经营领域

2009-05-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搬家这一行在许多人眼里是小打小闹,成不了大气候。行内的人可不这样看。这不,烟台装卸搬家协会眼下正筹划将全市的搬家公司整合到一起,成立一个联合搬家公司,除了把搬家这一行做大做精之外,还有意进军物流、家政服务等领域。以前,搬家对老百姓来说是件

搬家这一行在许多人眼里是小打小闹,成不了大气候。行内的人可不这样看。这不,烟台装卸搬家协会眼下正筹划将全市的搬家公司整合到一起,成立一个联合搬家公司,除了把搬家这一行做大做精之外,还有意进军物流、家政服务等领域。

以前,搬家对老百姓来说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求亲靠友欠人情不说,还得赔上时间精力请客吃饭。近年来,随着专业搬家公司的出现,老百姓搬家变得轻松多了。只须给搬家公司打一个电话,短则1小时,长则一上午,全部家当就熨熨贴贴地搬到新居去了。

搬家公司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然而,近段时间以来,无序竞争正严重困扰着这个新生的行业,“游击队”竞相压价,“正规军”的市场受到很大冲击。据烟台装卸搬家协会会长左海年介绍,五区内持营业执照的搬家公司共有22家,其中,能维持正常经营的只有10家左右,余者已不以搬家为主业。

左海年抱怨说,搬家公司间的恶性竞争早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比如,有的小公司经常假冒客户名义打“黑电话”,编造出车地点,骗竞争对手空跑一趟。一些无资质的搬家公司只有一部电话、一辆车就敢开张。他们到处贴野广告,接了订单,就现雇一个驾驶员,临时到街上找几个拾荒人员充当搬运工。这些人不懂装卸搬运技巧,服务不规范,搬运过程中经常造成家具、电器磕碰损坏,引起客户不满。更有甚者,一些拾荒人员白天给人搬家,晚上就去偷窃,严重损害了搬家业的形象。

按照交通部门制订的《烟台市搬家运输收费办法》,搬家的基本收费是每车80元起价。这些游兵散勇的成本低,为了招揽生意,便竞相杀价,从80元降到60元甚至40元。看上去似乎是消费者得了实惠,但实际上,价格战导致了搬家公司整体素质下滑,服务水平下降,出现纠纷赔偿不力,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的利益。

烟台几家规模较大的搬家公司终于无法容忍这种局面继续下去。他们决心以行业协会的名义,整合现有力量,成立一家股份制的胶东联合搬家公司,实行集约化经营,靠统一规范的服务夺回市场。烟台兄弟搬家公司的曲经理表示,一家一户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联合作战是大势所趋。这样可以克服“小、散、乱”的弊端,实行统一配货、统一调度,不仅能提高效率,还能大大节省养车的费用。

更重要的是,搬家业走向联合,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发展延伸服务,比如从事物流业、家政服务等。说起做物流,烟台搬家协会会长左海年的体会颇深。他说,搬家公司最早只负责装卸搬运、送货上门,后来发展到与厂家联手做仓储式销售。搬家公司直接向消费者供货,省去中间环节,更有价格优势。除此之外,烟台还有众多的工业企业,潜藏着巨大的物流市场,搬家公司进军物流业又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务之际惟有做大自身规模,抢占市场先机。

据了解,烟台搬家协会3年前就提出过联合组建“联合舰队”的倡议,但当时有几家小公司不同意,事情不了了之。那几家小公司之所以不同意联合,多是抱着“宁****头,不做凤尾”的观念:自己的公司再小,也是自己当老板、说了算,而成立联合公司后,就得按公司章程来,干什么都不自由了。经过几年的发展,业内力量对比发生了变化,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几家规模较大的搬家公司都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时至今日,旧话重提,左海年表示:这次他有信心达成共识,促成此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样煮饭才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