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高端婚介机构有市场吗?

2016-08-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前几日,记者在市区一公益红娘工作室采访时,一位登记者透露,他刚从市区某婚介机构出来,婚介给他开出的收费标准是6.98万元!而公益红娘不收费,所以来这里了。一边是高达数万元的昂贵婚介,一边是零收费的公益婚介,扬州婚介市场不是一般的贫富悬殊。A市
前几日,记者在市区一公益红娘工作室采访时,一位登记者透露,他刚从市区某婚介机构出来,婚介给他开出的收费标准是6.98万元!而公益红娘不收费,所以来这里了。一边是高达数万元的昂贵婚介,一边是零收费的公益婚介,扬州婚介市场不是一般的“贫富悬殊”。

A

市民反映

婚介开出6.98万元婚介费


在市区某公益红娘工作室,记者看到,刘先生的登记信息显示,他今年30岁不到,身高1.80米出头;国内名校毕业后,又到国外名校深造,目前在国企工作,年薪10多万元。而且,他还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其父亲是私营业主,经营几家企业,家境十分优越。

信息是刘父登记的,在这之前,他刚咨询了市区一家经营性婚介机构,本来打算在那边登记,但对方报出的6.98万元的婚介费,让身家不菲的刘父也有点难以接受。刘父说,他也是经朋友推荐去那家婚介机构咨询的,介绍了儿子及自家的情况,婚介机构人员表示,像他家这种情况,收费要达到6.98万元,收费高,各方面服务也好,提供的资源也更好。据说,另外还有1.98万元、3.98万元的收费档次。

“这个收费也太高了。”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刘父转而来到社区公益红娘处报名。



B

记者暗访

高价婚介称提供高端服务


6.98万元婚介,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随后,记者以帮其他人登记为名,咨询了这家婚介机构。

对方人员表示,他们这里主要从事高端人群的婚介,正常收费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据对方人员介绍,他们对于登记者首先要进行评估,在这里登记的学历没有低于本科的,能给予登记的,基本都能保证登记者找到满意的另一半。

在具体服务流程上,也根据不同的收费标准,提供不同的服务项目,收费较低的,有的就只是帮助联系,让男女双方自己见面,不会跟踪服务;收费较高的,会了解双方家庭背景、个人性格,进行科学匹配,还会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约会地点也会安排在饭店、茶楼等讲究的地方;有的还会提供一些特殊服务,如心理疏导、调整,有的男女当事人对相亲见面有排斥心理,还会设法制造一些“巧遇”之类的情节。为证明他们服务高端细致有成效,对方还举了一些扬州某某单位某某人士经婚介成功的事例。

C

扬州市场零收费的、几百元的也不少

目前扬州婚介市场总体收费标准如何呢?


记者又咨询了其他一些婚介机构,发现不少营业性婚介的收费只有几百元,低的只有几十元。西区某婚介机构介绍,他们这里婚介收费一般在七八百元,且实行终身制服务,一次交费,多次介绍,直到单身者找到对象为止。在老城区某婚介机构,单身者来登记,只收50元登记费,介绍成功以后,有的人会再交一两百元的成功费。还有的婚介机构,交一定的费用包一定量的服务,“前几天来登记的一个人,之前在营业性婚介登记过,交了300元,婚介安排见面了几次,后来就不管了,他又到我们这里登记。”公益红娘王培华介绍。

除了经营性婚介,近年来,市区一些社区、公益组织还办起了零收费的公益婚介,在婚介市场也较为活跃。如广储社区红娘工作室,创办几年来,登记者已有达到8000多人;卜桥社区金媒工作室,成立近10年,一直坚持零收费,每年撮合成功几十对;还有一些志愿者组织,不时联合市区一些社区,举办公益相亲会。相对而言,公益婚介服务的对象更广,因为不收费,各类登记者都有。

D

各方评说

“高价”有市场,说明有需求


听说婚介收费达到6.98万元,记者采访时,社区不少居民都很惊讶,“介绍什么样的对象要这么多钱呀?”“花这么多钱,是买媳妇呢?”公益红娘王培华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6.98万元的婚介费太高,一般人家根本负担不起,不赞成这样的高收费。

“高价婚介虽然标价昂贵,但它能在市场上站住脚跟,证明还是有人有这种需求。”广储社区阚主任则表示,因为不知道高价婚介为征婚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也不好妄加评论。

“高价收费值不值,关键看当事人是否认可。”扬州心语驿站婚姻家庭咨询师吴雪芹表示,如果只是单纯的介绍对象,高收费不一定值;如果能提供心理辅导、个性化服务等,帮助当事人正确地对待恋爱、认识婚姻,服务超值,也未尝不可,“前期辅导到位,后期的幸福指数也会相应提高。”

E

该收多少钱

婚介收费由市场自主调节


6.98万元昂贵婚介费高得离谱吗?记者又咨询了市区12358价格热线,对方表示,婚介市场收费是放开的,收费多少由市场自主调节,当事人可根据情况自主选择。

记者随后又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各地不同婚介机构都存在不同的收费标准,一般小的婚介所,收费有三五百的,也有一两千的,甚至更贵。也有的高端婚介收费达到一两万元、五六万元,主要是针对高收入人群。总体看,外地市场和扬州大同小异,不同婚介收费相差悬殊。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婚介市场也有陷阱,有的婚介机构收取费用后,虽然一直给当事人介绍对象,但不是当事人不满意,就是对方不满意,最后当事人也懒得去了,钱白花。这类情况扬州也有发生,单身男女最好找正规的婚介机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汽车4S店以车险快速促成新车成交的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