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打消顾客提防心理,从赞美做起!

2016-02-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赞美,是人的基本美德;学会赞美他人,是做人的基本要求。赞美,也是快速消除对方的提防心理、消除陌生感的良药。对于美容院的美容师而言,学会在沟通过程中赞美顾客,是维护新老顾客、快速提升业绩的制胜法宝。作为美容师,多赞美顾客,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增加顾客的好感,才更有助于业绩的提升。雅致轩美容院连锁加盟品牌认为,打消顾客提防心理,从赞美做起!

  赞美,是人的基本美德;学会赞美他人,是做人的基本要求。赞美,也是快速消除对方的提防心理、消除陌生感的良药。对于美容院的美容师而言,学会在沟通过程中赞美顾客,是维护新老顾客、快速提升业绩的制胜法宝。作为美容师,多赞美顾客,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增加顾客的好感,才更有助于业绩的提升。雅致轩美容院连锁加盟品牌认为,打消顾客提防心理,从赞美做起!

打消顾客提防心理,从赞美做起!

  赞美,是沟通的技巧,美容师可以从顾客的衣着、外貌、形象等多方面来赞美顾客,引起顾客的共鸣与好感,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如果不能把握赞美的技巧,盲目赞美对方,很可能会适得其反,造成不良后果。美容师如何赞美顾客呢?美容师赞美顾客的技巧有哪些呢?雅致轩分析如下。

  依据顾客情况,把握赞美角度

  赞美别人,是非常实用的沟通技巧。但美容师在赞美顾客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赞美的角度,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美容师应该从哪些角度来赞美顾客呢?对于新顾客,美容院可以从顾客的长相、穿着、外貌、饰品、职业等方面来赞美顾客,可以夸赞顾客的眼睛很漂亮,水晶晶的;也可以夸顾客今天的搭配很好看,很时尚显气质;也可以赞美顾客的项链是限量版,很有寓意,能看出来很幸福;赞美顾客的职业很高端,表达出自己的佩服之情,等等。

  总之,美容师在赞美顾客时,一定要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来赞美,一定不要太过于夸张,使得顾客觉得美容师的赞美有点敷衍,影响体验。

  赞美之词明确,从细节入手

  人心都是感性动物,都希望听到别人最真诚的赞美,只有真正打动人心的赞美,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美容院在赞美顾客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赞美用语,一切从顾客的体验着手,从细节入手的赞美之词才更加具有说服力。否则,赞美之词让顾客觉得很含糊,很容易产生歧义就不好了。

  美容师在赞美顾客时,从细节入手,分析顾客的真实优点,让顾客真切的能感受到美容师真诚的赞美,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顾客眼睛很小,你却称赞顾客的眼睛很好看,这就有点敷衍的感觉。但是如果你赞美顾客的行为举止比较优雅大方,为人很和蔼亲切,顾客就更容易接受。

  把握适度原则,避免拍马屁

  赞美要把握适度原则,适当的夸赞是赞美,过于夸张的赞美就是拍马屁。对于美容院的顾客来说,谁都希望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赞美,但是却很少有人希望别人一直拍马屁,把自己当傻子看待。只有真正发自内心的赞美,有依据的名副其实的赞美,才不会引起顾客的反感。因此,美容师在赞美顾客时一定要适可而止,既不夸张,也不敷衍虚伪,更不卑躬屈膝。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您的玩具去那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