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书单(1):学会用影响力征服感染身边的人

2017-11-1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最近,接到过不少校长私信:“你们有一些时间管理的内容吗?我总感觉自己时间不够用……”“我的团队沟通有问题,开周会总是有人跟我唱反调,怎么办?”“你们公司氛围真好,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像常校一样有感召力的人

最近,接到过不少校长私信:“你们有一些时间管理的内容吗?我总感觉自己时间不够用……”“我的团队沟通有问题,开周会总是有人跟我唱反调,怎么办?”“你们公司氛围真好,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像常校一样有感召力的人呢?”

其实,校长作为机构的核心人物。你不仅仅是一个管理者,需要指导下属、监管学校的运营,更是一个领导者和引领者,需要用影响力去影响下属,感染周围的人。

要想影响别人,首先你需要先有一个强大的自我认知和磁场。

所以,综合了众多需求和建议,我们要给大家推荐的第一份书单是关于“如何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

 

书单详细拆解及内容介绍:

推荐理由:

不少校长觉得自己时间不够,是因为不会管理时间,因此学了不少时间管理课程,然而结果要么根本就没看完放置一边,要不学完制定了不少番茄闹钟,可工作依然堆积处理不完。

本书作者李笑来抛开传统的时间管理课程理念,引述自己从事的职业中所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作为校长,尤其是初创机构的校长,日常管理工作零碎复杂,工作强度日益加大。这时候,我们在与同事员工沟通的过程中可能无法时刻照顾对方情绪,会发生沟通摩擦。

美国的卢森堡博士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处,这就是”非暴力沟通“。在他的《非暴力沟通》中,他提出了能够改善我们不良沟通方式,让非暴力沟通变得更有操作性的方法。

本书框架:

 

推荐语: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这本书籍广受推崇,奥巴马、克林顿、普京、李开复等人都曾鼎力推荐。俄罗斯总统普京甚至曾建议每一位俄罗斯公民都应该阅读。

书中提出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1.主动积极 2.以终为始 3.要事第一 4.双赢思维 5.知己知彼 6.统合综效 7.不断更新。

这些习惯对于一个机构的领导者——校长来讲,都是需要了解和掌握的。

这本书不仅是机构、组织,更是个人获得自我提升的人生必修教材

本书框架:

 

推荐语:

不管对于机构,还是个人,最有效的说服术都是影响力。当一个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提出来时,为什么人们的反应就会从负面抵抗变成积极合作呢?这本书会告诉你如何运用影响力。

当你面对潜在的家长客户,怎样运用话术说服他们;面对抛出橄榄枝的合作单位,怎样辨别使得利益最大化;面对行业内激烈的竞争,怎样推介让学校脱颖而出?这些相信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启示。

本书框架:

推荐语:

这本书被誉为《影响力》的姊妹篇。

如果说《影响力》为你在学校管理、商业竞争、人际交往中提供了影响别人的理论指导,那么这一本《细节》,就是教你用52个微小改变来达到影响对方的实操训练。

了解了这些方法,可以帮助你在工作沟通、员工激励、商业谈判、家庭教育、个人提升等各个领域完成个人集体影响力的终极提升。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你的机构、你的团队是不是会议开了不少,但是真正有结果的讨论却不多?其实,一个优秀团队和普通团队区别就在于“6顶帽子”。

“6顶思考帽”,被广泛应用于IBM、联邦快递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微软中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比亚迪等这些大公司的团队沟通和决策过程中。

六顶帽子、六个维度、六个方向。六顶思考帽,通过假想式的戴上或转换“帽子”,来帮助你在对话和会议过程中,做到主题清晰、考虑全面,显著地提高所有复杂沟通的效果。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很多校长教学出身,在孩子面前能滔滔不绝,但是一旦面对同事属下,就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如果你是一个想提升表达和演讲技能,想让自己的想法产生更大影响力的人。这本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本书将告诉你:5大关键演讲技巧,4个一定要避免的陷阱,以及关于演讲你关心的问题:演讲该穿什么?怎么克服紧张?怎么设计PPT?如何设计演讲的起承转折?怎么开头和结尾,最让人印象深刻?……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月底就要过圣诞了,你的圣诞活动创意还没确定好;报了一门校长网的课程,马上就要到截止日期了,课程还没学到一半;决定好好看一看管理的书,书买回来,忙得半个月都没想起来拆开包装?

如果你是这样,这本《自控力》就是专门为你准备的。成功掌握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提高自控力,就从翻开这本《自控力》开始。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我们经常会佩服我们身边的高人,无论是学历还是能力上的优秀人才。其实他们有两项高于常人的本领:一是洞察问题的本领,二是解决问题的本领。

杰出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技巧;这种技巧,你我都可以掌握。如何掌握的方法,就是坚持刻意练习,保证足够的强度,加上有效的教练为学习提供反馈。这本《刻意练习》为你提供了有效的指南。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一张手术清单,让原本经常发生的手术感染比例从11%下降到0,被2000多家医院奉为圭臬; 一张建筑清单,让每年建筑事故的发生率不到0.00002%;一张投资清单,让一个投资组合的市值竟然增长了160%。如果我们的机构也能做出来一张清单,又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使用清单,就是为大脑搭建起一张“认知防护网”,它能够弥补人类与生俱来的认知缺陷。

本书框架:

相关读书笔记:

《影响力》:最有效的说服术

(欢迎各位校长阅读以上书籍,输出读书笔记,发送到邮箱:shihui@tengyue360.com,你的读书笔记将有机会展示在这里,读书笔记一经采纳我们会给予积分奖励。如您需要文中书籍的清晰框架图,可以加我的微信:15501030450.)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双积分管理:校长的最高境界是“无为而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