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校长书单(3):领导力是这样训练出来的

2017-11-1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校长不仅是管理者,更是一个领导者。一个有领导能力的校长,不仅可以使学校正常运转,也可以管理好下属,提高团队的整体效率。如何提升威信?如何提高员工向心力?如何建立企业愿景?这都是一个校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校长不仅是管理者,更是一个领导者。一个有领导能力的校长,不仅可以使学校正常运转,也可以管理好下属,提高团队的整体效率。如何提升威信?如何提高员工向心力?如何建立企业愿景?这都是一个校长在经营学校时经常遇到的问题。

杰克•韦尔奇曾说 “别再沉溺于管理了,赶紧领导吧!”管理是一种过程,是通过对各种组织的资源进行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以达到效果与效率来实现组织目标的整个过程。而领导是运用组织与个人的影响力来激励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实现组织目标。

品读大师经典,探讨领导能力的塑造。我们要给大家推荐的第三份书单是关于“如何塑造领导能力”的,帮你迅速提升领导力,成为优秀的管理者。

推荐理由:

彼得·德鲁克是管理学大师,他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论述了一个管理者如何做到卓有成效,内容包括自我时间管理、关注团队贡献、人员管理、优先级规划、决策的方法论等。

德鲁克认为,管理者就必须卓有成效,而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习的,这本书就为各位校长提供了实现卓有成效的途径。怎样制定学校的目标和绩效?怎样合理安排学校的进度?怎样选用高层管理者?面对变幻莫测的教培行业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校长朋友们可以在这本书中受到启发和影响。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在这本书中,领导力大师马克斯维尔博运用21条法则讲透了领导力的方方面面,每一条法则本身的阐述都极为清晰。最重要的是,这本书还规划好了具体的实践步骤,使我们可以轻松地在自己的办公室、家庭或者朋友圈应用这些法则。

如果你的学校正在起步,那么这本书可以大大缩短你摸索总结的时间,让你有方向地去学习、掌握这种能力;如果你的学校已经正常运转,对照着《领导力21法则》,你可以清楚地知道学校的不足,然后按照书中给出的指导来加以提升。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如果你还在为如何管理员工而感到焦虑,不妨打开这本书与世界级管理大师对话。本书以告诉我们"一分钟经理人"的三个管理秘诀,即"一分钟目标"、"一分钟称赞"、"一分钟批评"在现实环境中行之有效地应用。这三个简单实用的秘诀浓缩了管理的精髓:目标明确具体,奖惩及时到位!

本书中提到的具体方法和看法,非常适用于校长,如果真正懂了管理的真谛,很多管理问题便可以迎刃而解。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本文讲了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杰夫陷入了困境:尽管他夜以继日地勤恳工作,团队业绩却每况愈下;尽管他努力让下属喜欢自己,能干的员工却离他而去;尽管他极力提高自己的效率,工作的改进却微乎其微……工作中的许多问题杰夫都找不到答案,他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的领导能力。

如果各位校长朋友们也遇到这类问题,不妨打开这本书,与杰夫一起加入每周一清晨的领导课——杰夫父亲的老朋友托尼与杰夫相约每周一清晨会谈一次,共同探讨如何提高企业经理人的领导力。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如何处理好同下属及客户的关系?如何让自己更有领导气质,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如何像舞台上的演讲者一样用话语鼓舞他人?

本书作者通过对来自联合利华、西门子等顶尖企业的各层管理者以及世界经济论坛领导者项目的参与者的深度采访与调查,向我们阐释了在持续性的个人发展过程中,一些实用且易操作提升个人领导力的方法。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优秀的领导者都有“教练”特质。教练释放人的潜能,使他们呈现最佳表现;教练帮助他们学习,而非教导他们;教练从人的潜力去思考,而不只是看注他们的表现。教练工作的重点是培养人们的觉察力、责任感和自信心。

对于校长朋友们来说,如果不觉察自己在学校管理中负责的部分,就不会产生高绩效。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提升觉察力、责任感和自信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对人们“提出有效的问题”。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在思考和解决问题时,怎么样才能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在表达时如何才能说到点子上并让听者产生兴趣、印象深刻?

本书作者认为逻辑能力几乎是一切思考能力的基础,而金字塔是建构逻辑的理想结构。运用好金字塔原理,可以使表达者关注和挖掘受众的意图、需求、利益点、关注点、兴趣点和兴奋点等,并且想清内容说什么、怎么说,掌握表达的标准结构、规范动作。

本书框架:

推荐理由:

据美国《商业周刊》统计,在全球200家超级大企业中,就有147家属于麦肯锡的客户。麦肯锡出身的商界巨擘不计其数,如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IBM的前董事长兼CEO路易斯·郭士纳、日本著名管理学家大前研一等等。

为何麦肯锡能走出如此多的精英人才? 为何他们能在短短的时间内于各领域大有作为?本书将给你揭秘麦肯锡的生存之道。

本书框架:

相关读书笔记:

暂无

(欢迎各位校长阅读以上书籍,输出读书笔记,发送到邮箱:shihui@tengyue360.com,你的读书笔记将有机会展示在这里,读书笔记一经采纳我们会给予积分奖励。如您需要文中书籍的清晰框架图,可以加我的微信:15501030450.)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校长书单(2):借鉴各行业成功企业发展经验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