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粮油店铺应做到“九要”

2009-02-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市场经营中,不少人想开粮油店铺,或进行粮油加工,或开办小吃店,然而,在开办这些粮油店铺时,有的开办者往往忽视经营环境、地理位置,还有的总认为人多的地方开办粮油店铺、加工食品准能赢利其结果,开办后却不尽人意。应该看到,要想在市场经营中开粮

在市场经营中,不少人想开粮油店铺,或进行粮油加工,或开办小吃店,然而,在开办这些粮油店铺时,有的开办者往往忽视经营环境、地理位置,还有的总认为人多的地方开办粮油店铺、加工食品准能赢利……其结果,开办后却不尽人意。应该看到,要想在市场经营中“开粮油店铺”赢得利润,决不能只凭一时心血来潮,更不能主观臆断,在开办时必须做到“九要”。


要选准目标。选准目标,就是要选择好经营的项目,内容和方式,然后才能确立粮油类型、店铺规模等。目前,经营粮油的可以说比比皆是,如果选不好经营项目,就会前功尽弃。搞经营忌盲目选项目、乱投资,如果对粮油行业的经营全无认识,只听人家传说或只看到报刊的广告宣传,就认为该项目经营必定能赚钱,那是行不通的。如果对该行业的特点一窍不通,那么做起经营肯定事倍功半,甚至有可能受骗,因此最好挑选自己熟悉并在当地有一定消费水平的项目来做。


要考察场所。经营项目确定后,除了要考察经营项目的真实性外,就要确定自己开粮油店铺经营的场所,在粮油店铺实地考察中,应了解人流、环境等情况,同时也要搜集区域内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情况,以便制定自己的经营方式和策略。


要留意竞争者。“同行是冤家”虽然说得过头,但不能不防备同行业的不法竞争者,如果在该区域中,同行业的项目经营对手很多,那么,你作为新手,就应慎重考虑。与此相反,如果在该区域内没有同行业的项目,也并不是好事,这可能表明你所从事的经营项目在这个区域的销售渠道不畅或经营条件有问题。


要备好资金。开粮油店铺需要装修、购买必要的设备、进货、办理手续,因此就需要大量资金,如果你准备3万元开粮油店铺,就必须再有1万元的资金做备用,以防在装修、购买设备、进货和办理手续时急用。


要租好场所。选择经营场所时,除了自己有经营场所外,大部分开粮油店铺者要租赁经营场所,在租赁经营场所时,一是租赁独立的经营场所,二是租赁大型商场、超市的场地或柜台。在租赁独立的经营场所时,除了考察周边消费环境外,还应查看出租人是否持有该场所的房产证,然后与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确保在租赁期间不出现经济纠纷。在租赁商场、超市的场地、柜台时,应查看该商场、超市起码应有六至七成的出租率方可考虑租赁,如果该商场、超市的场地、柜台出租率不高,即使租金再便宜,也应慎重考虑。


要装修门面。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加强,因此开粮油店铺的门面必须进行装修,店铺装修得如何,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装修店铺时,除了尽量用尽场所的每寸地方外,还应根据经营项目的特点,在装修风格上,要有独到的特色,既不能花里胡哨,也不能简单从事。


要证照齐全。开粮油店铺要做到守法经营,首先应将各种证照办理齐全,以免构成违法经营。经营粮油,需先办理《卫生许可证》,然后持该证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办理执照后,还需到税务部门去办理《税务登记》。如果经营项目特殊,像经营油炸食品,因有油烟,还必须先到环境保护部门办理有关许可证,否则,就难取得在市场的经营资格。


要商品充足。经营场所确定后,应及早联系商品供应商,确保粮油店铺开业后有充足的商品供消费者选购。如经营粮米,不仅应备足各种小麦面粉,而且还应备足玉米面粉,各种大米、小米以及多种多样杂粮,给消费者一个充足、满意的选择空间。


要开业宣传。新开张的粮油店铺,最关键的是要有人知道,因此广告宣传极为重要。除了在本地电视、电台播放外,还可在一些当地的报纸、杂志上进行广告宣传。如果没能力负担这笔费用,起码也应在店铺开业前到一些商场、超市附近或者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发布该店铺开业的消息,以便引起顾客的广泛关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不吃药能降血糖的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