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筠专栏 | 我是如何激发员工工作热情的?

2017-09-15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我去青岛开会,遇到梁战英校长,她和我说:“常校,我买了你们年度会员,你知道为什么吗?”我说我不知道。梁校说:“因为以前买过月度课程,高倩老师是班主任,她太敬业啦,每天在群里做服务,很晚睡,很早起。我问

我去青岛开会,遇到梁战英校长,她和我说:“常校,我买了你们年度会员,你知道为什么吗?”我说我不知道。

梁校说:“因为以前买过月度课程,高倩老师是班主任,她太敬业啦,每天在群里做服务,很晚睡,很早起。我问高老师怎么这么努力,高老师说因为常老师关心我的成长,更甚于关心我的业绩,校长网的工作氛围特别好,士为知己者死,我爱校长网,没有工资也愿意在校长网工作。”

高老师的回答触动了她,她问我怎么做到的。

我听了梁校的话,心里很感动,当时随口说了几句,回北京以后就在思考:校长怎么能最有效地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

我以前做学校,经常给家长讲家庭教育讲座,我给家长讲的第一堂课,总是强调一个观点:我们先要和孩子建立爱的关系,彼此信任,才有可能去影响到孩子。教育,就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影响,管理也是如此。

很多时候道理是相通的。

很多校长带团队,只关注事做好了没有,比较忽略老师的感受,其实只要人的感觉对了,不用太担心事,那会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好结果。

就好比很多家长,每天监督孩子写作业,事虽然做完了,但是却没有激发孩子的自驱力,没有培养孩子自我管理的能力,家长虽然花了很多时间陪孩子,但是效率很低。

我带团队,会和团队小伙伴先建立彼此信赖的关系,团队大了,为了给中层管理者更多的施展空间,我一般只和直接汇报给我的管理者沟通。

高倩老师是我们年度会员班主任团队的leader,研究生学历,自驱力特别强,对工作非常投入。

今年1月,我们开始推出年度会员以后,为了不辜负校长们的信任,我推掉了很多应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关注我们年度会员的服务,不仅自己参与答疑,还会打很多电话,做校长满意度的反馈。

所有的年度会员群,我都置顶了,在群里看到高老师的工作热情,我震惊了,在完全没有推动的情况下,我们不断收到校长们自发快递过来的感谢锦旗。

校长课程,没有应试成绩作为衡量标准,服务的感觉满意度就很重要了。

对于自驱力很强的老师,我们应该多加鼓励,我看到群里校长们感谢高老师时,经常会私信高老师,表达我对她辛苦付出的感谢。

很多老师都愿意多付出,但是也肯定希望能得到领导的肯定和鼓励,校长只要坚持多点赞,其实很容易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而一旦建立了信任关系,其实工作就很好开展了,几乎可以四两拨千金。

高倩老师很快成为班主任团队的leader,但是我发现她做leader有一个问题: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每天都加班很多很多,所以她很容易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团队小伙伴,让小伙伴们觉得工作要求太多,要求太高,压力很大。

所以我经常私信高老师,帮助她提升领导力,也教她一些沟通技巧,当我处理一些问题比较成功时,会告诉高老师:我遇到了什么事,我是怎么处理的

但是,当她遇到一些问题找我求助时,我并不会直接出面帮她搞定,而是鼓励她自己解决,解决困难的过程,是她得到锻炼的好机会。

我和她说:“我关心你的成长,甚于关心你的业绩。”没想到她就这么记在心里了。

另外,我带团队,一定会经常给大家描绘未来的愿景,以前做学校,我们刚开始起步很困难,只有几间教室,但我就大言不惭地和大家说:“我们很快会把这一层楼面拿下。”结果没过几年,我们就拿下那幢大楼整整五层楼面。

先许下一个很高的目标,然后逼着自己去做到,创业者要有这样的气魄,才能吸引优秀人才愿意追随你

我告诉团队:“现在培训行业起码有100万校长,我们的小目标是10万校长成为我们的年度会员,我们一定要拿下10%的市场份额。”

然后我和高倩老师说:“10万校长会成为我们的年度会员,我们未来班主任团队有多庞大呀,你的成长空间有多大呀。”

我相信高倩老师一定会做梦都笑出声来。

我们是一群追梦的少年,我们的心理年龄,都是少年。

带团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核心骨干力量,需要我们校长花很大的精力去培养,就像养花浇水那样,每天精心呵护,关注他们的成长。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和高倩老师的对话截图。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常筠专栏 | 老师爱抱怨,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