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卖咖啡的面包店如何卖出高利润(图)

2015-04-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85度C来到上海开店以前,所有的蛋糕店、面包房都是传统的产品货架陈列方式卖面包,比如说好利来、元祖,大多数的门店都是把面包、蛋糕按照小包装进行分类摆放在货架上,任由顾客选购。忽然之间,85度C来了,而且短短几年之间在国内市场遍地开花,核心商圈
在85度C来到上海开店以前,所有的蛋糕店、面包房都是传统的产品货架陈列方式卖面包,比如说好利来、元祖,大多数的门店都是把面包、蛋糕按照小包装进行分类摆放在货架上,任由顾客选购。

忽然之间,85度C来了,而且短短几年之间在国内市场遍地开花,核心商圈、机场、高铁四处开店,吸引着年轻消费者涌入店中,颠覆了整个传统的烘焙行业。85度C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研究一下85度C的产品策略。

一家面包店靠什么赚钱,靠卖面包赚钱?我觉得这个观点并没有错,不过这个观点实在是有点老套了,也就是说你的赢利方式落伍了。一家专卖店要想卖出高利润,第一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户走进门店,靠面包能吸引客户走进门店吗?或许能或许不能,答案不重要,因为85度C根本没有采用靠面包吸引客户进店的策略,他们认真地分析了市场,采取了给与咖啡这样的冷热饮品超低价策略,用咖啡吸引客户进店,然后用面包来赚取高额利润,85度C把自己的对手定位成了星巴克这样的咖啡店,分流的是星巴克的顾客群。

除非你能做出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来,否则在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你很难获得竞争优势。这就必然要求传统门店做出改变,对自己店内销售的产品制定出清晰的销售策略,如果我们的经销商老板们还抱着款款产品都赚钱,出样的产品必须得赚钱的目的,那只能说明你并不懂营销From EMKT.com.cn。

其次,我们来谈谈85度C赚钱的产品。

由于85度c跟传统的面包店销售策略截然相反,传统门店是面包产品低毛利,饮料产品高毛利,而它们是饮料产品低毛利,面包产品高毛利,面包的高价格,必然要求产品有高品质的表现,事实上它们在这点上确实做得很不错。如果你随便走进一家85度C的门店,你会发现店里的面包、点心种类繁多,口味多样,而且款款产品做得都有五星级酒店大厨做出的点心感觉。此时,你会觉得哪怕吃一块小点心也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享受,而不是仅仅为了充饥而已。

门店要想能够卖出高利润来,经销商老板就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组合,对于高利润产品给与足够的关注。互联网思维中的一个重要思维就是产品思维,如果产品没有高品质的表现,即使这次顾客不小心购买了,那么也绝不会有第二次购买。

再次,我想说的是既然产品要卖出高价格来。

产品要卖出高价除了产品本身质量过硬以外,产品的陈列方式也很重要。在85度C的店面里面,没有几个产品是用塑料袋进行分装的,产品直接摆在食品柜里,你要想拿取,得自己拿托盘把想吃的点心拿到收银台买单。这样的产品陈列最大的好处,就是让顾客感觉每一款产品都是新鲜出炉的,甚至还带着烘焙的热气。85度C为了让自己的面包显得更加新鲜,你会发现店里的灯光颜色都采取了黄色调,金黄色的烘焙点心,加上温暖的黄色灯光,走进这样的门店是不是也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在移动互联网的强势冲击之下,很多经销商老板都担心自己的门店生意该怎么艰难的生存下去。对此,我的看法是只要做好顾客体验,顾客还是愿意在线下购买的,毕竟所有的消费者购买决策都是在感性的状态下做出来的。你的门店从产品陈列到氛围营造有没有做出差异化来,让顾客来到店里就感受到这家店的与众不同,并且能够记住你。体验营销最直接简单的做法就是对顾客的五种感官进行刺激,让他拥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最后,我想谈谈销售方式的问题。

当大部分烘焙店都把自己当成了一个销售网点的时候,85C把自己的门店当成了消费网点,原来的门店是顾客买了东西就要离开,因为店里没有给你逗留的时间和空间,而85度C则不然,他们在店内摆放了桌椅,顾客可以随意地在店里吃点心品咖啡。85度C的成功无疑值得很多的传统门店思考,门店不再仅仅是实现与顾客产品交易的地点,还是与顾客互动,发生情感联系的接触点,在移动互联网冲击越来越强烈的今天,这一点变得尤为重要,那就是门店为顾客创造差异化的体验。

85度c的老板把企业取名叫做85度c,是因为85度是冲咖啡时候的最佳温度,85度时候的咖啡最浓郁正宗,用做咖啡的态度来做蛋糕房,85度C引领和颠覆了整个烘焙行业。

所以,你的门店是什么,卖什么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卖,怎样获得不一样的客户体验,这才是未来门店竞争的关键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DM报纸2015大盈利实战方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