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马背上的蛋糕王(图)

2009-05-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个蛋糕店,就像开个豆腐房,谁都可以开,谁都可以卖。不过,一开开了700家,一卖卖到近10个亿,全中国只有一个罗红。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和星巴克这三大洋品牌,罗红旗下的好利来集团正无声无息地成长为中国第四大、本土第一大烘焙连锁食品企业。有人说他

开个蛋糕店,就像开个豆腐房,谁都可以开,谁都可以卖。不过,一开开了700家,一卖卖到近10个亿,全中国只有一个罗红。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和星巴克这三大洋品牌,罗红旗下的好利来集团正无声无息地成长为中国第四大、本土第一大烘焙连锁食品企业。

有人说他是中国烘焙行业的领头羊;有人说他是当代最伟大的摄影家;有人说他是最有影响力的世界环保主义者……不过卖蛋糕的罗红喜欢人们称他为“心灵的环保师”——是啊,从每一间蛋糕店流出的好利来蛋糕,不正是人与人之间爱的表达,心与心之间情的联结吗?从每一双手里送出的好利来蛋糕,不正在让这个复杂机变、矛盾丛生的社会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温情吗?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特许网)


从照相馆到蛋糕店

“咚!”自行车丝毫没有刹车的意图,直接撞上路边的电线杆,骑车人重重地摔了一跟头,血从腿上涌了出来。

这个倒霉的人正是罗红,要不是伤口一阵阵刺痛,他还真以为自己是个神仙,居然骑车都能骑睡着了。这也怪不了他,从师父的照相馆出来已是凌晨5点,罗红自己都不记得这是熬第几个通宵了。

“老罗,你还是把你儿子领回去吧。”罗红跟着学摄影冲扩的师父有一天突然下了“逐客令”。“怎么?我儿子表现不好?”罗红的父亲急得变了脸色。“不是不好,是太好了,他太勤奋了,放在我这里肯定耽误前程,你还是让他自立门户吧!”

这年,罗红17岁。在家人的资助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照相馆开业了。

每个到罗红店里洗胶卷的顾客,都会对这个个头不高、有些害羞、甚至还有点结巴的年轻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罗红每次都会特别为他们讲解一些摄影常识,虽然大抵也就是怎样构图、如何用光等简单问题,但正因为他这样不厌其烦的“增值服务”,使得顾客倍感温暖,都愿意再度光临。罗红的小店生意很红火。

照相馆一开就是5年。1989年妈妈过生日,孝顺儿子罗红跑遍整个成都,竟然没有找到一款漂亮的生日蛋糕。在沮丧的回家路上,他突然灵光一闪:“全成都至少有一万人今天过生日,为什么就没有卖生日蛋糕的生意呢?”是啊,假如转行做漂亮的艺术蛋糕,会怎么样?酷爱摄影,对“艺术”二字天生敏感的他,像摸到了阿里巴巴山洞一样兴奋起来。

若干年以后,罗红回忆说:“感谢上帝,让我一开始就事事做对!”因为爱母亲,联想到艺术蛋糕的生意并马上决定转行,无疑是他做对的第一件事。

22岁的罗红感觉良好,觉得做蛋糕比洗照片更能发挥自己。难在资本拮据:开照相馆积攒了3万元,要在饮食文化极度丰富的成都扎根立业,显然远远不够。前后盘算左右掂量,他决定先回到家乡——四川雅安开蛋糕店。此地人口不足10万,门面便宜竞争全无,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这是罗红做对的第二件事。

然后是选址。回到雅安“财大气粗”的他,看中了一个十字路口的黄金口岸,当即拿下,随即精心装修——此举奠定了中国蛋糕事业的形象基础:从此之后,中国所有成功的蛋糕店,尽皆选址在人流如织的闹市区,店面堂皇,卫生讲究,顾客买蛋糕常常变成了买心情。这是罗红做对的第三件事。

接下来,爱创意的他在小小雅安城投放了一枚“口碑炸弹”——热气球广告。

当时就是在全国的大城市里,热气球广告也堪称新鲜,雅安居民当然闻所未闻。罗红跑到成都请人来放热气球,可人家嫌远,说什么也不做这个生意。他就只有赶鸭子上架,蹲在成都学完手艺,然后回来亲手操练。不出他所料,“庆祝喜利来蛋糕店开张”的热气球升空的那一天,几乎所有的雅安人都在仰着脖子张望……一天之内,大家都知道自己生活的小县城,有了一个时尚蛋糕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六一儿童节疯狂赚钱(每天两小时100很轻松多劳多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