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精致零食店 回味童年的甜美

2009-06-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成功秘笈:成熟的连锁零食店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商业旺地,个人的小零食店就得选择成熟社区,有人流量的保证,有稳定的生意来源,走精致路线也能适合大众需求。一屋漂亮的零食,加上一个漂亮的容易脸红的年轻女主人束束,就是一间精致的零食店。即使面对只
成功秘笈:

成熟的连锁零食店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商业旺地,个人的小零食店就得选择成熟社区,有人流量的保证,有稳定的生意来源,走精致路线也能适合大众需求。

一屋漂亮的零食,加上一个漂亮的容易脸红的年轻女主人———束束,就是一间精

致的零食店。即使面对只买几元零食的小女孩,“束束牌”笑容和“束束牌”不太标准的广州话都充满了温馨。“这里都是‘群居’的人,我可要做好口碑,生意才会越来越好。”束束微笑着说。

精致零食包装也可收藏

谁也看不出,束束学的是医学。但是,喜欢自由的束束一直想自己开店。年轻的女孩子都喜欢吃零食,束束也不例外。特别是在香港看到许多让人爱不释手的零食,让她起了全部拥有的“贪心”———那就开一家小零食店吧!束束做了一些功课,发现零食这个行业真的有得做,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吃零食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许多人在看电视、看电影、聊天时都很喜欢吃零食;而且,吃零食也不再是小孩子和年轻人的专利了,连中年人和老年人也都慢慢接受了吃零食的习惯。

零食不但能吃,还有得玩。许多年轻人都喜欢收藏卡通类型的藏品,而许多进口零食的包装都是起源于经典卡通话题的,非常新颖漂亮,因此成为年轻人收藏的对象;此外,许多零食也很适合送给朋友。专做“居家”人的生意

束束说做就做,马上着手找铺。她了解到,已有的一些零食专卖店占据了广州大部分的商业旺地如步行街、大型商场。只有区区几万元的束束很难去和他们竞争。束束转而想到,除了逛街的人,其实很多“居家”的人也会买零食!

于是,束束把目光投向了小区商铺。她看到华景新城是比较成熟的小区,有几年的历史,居住人群比较多,而且大多数有一定消费能力;无论是低、中、高的消费层次人群都有;商业街相对成熟;有足够的人流量,所以她认为在这里生意一定有得做。于是,她在华景路上租到了一间才十几平方米的店,开始了自己的生意。每个月她都要到香港一到两次,挑选最新出的各种各样的流行小零食带回广州。

社区“回头客”定期采购

因为小店门面小,一开始很容易被忽略。束束就选择周末、节假日在小区里派发传单,也在小区论坛上做做自我宣传。而且她发现华景新城的居民有一个特点———“群居”,基本上都是亲朋好友住同个小区,所以在消费上有“从众心理”。好的服务会起很大的宣传作用,于是束束志在树口碑,不在生意大小。

开店5个月来,束束的小零食店已经融入了小区的生活。许多30岁左右的家庭主妇已经习惯了每个月1到2次到小店进行定期的“零食大采购”,带回家与家人分享。针对这些回头客,束束开始定期做一些积分和赠送的活动。为了更加与小区里的顾客朋友们打成一片,她还把小店的小阁楼空出来,供客人谈天说地。

“我们走的不是大众化零食的路线,但精致的路线也适合大众化的人群,”束束很有想法地说。

投资潜力

1.生活水平的提高令人们开始更多地享受休闲生活,零食也成为休闲生活的一部分。

2.随着观念的改变,吃零食已经不是小孩子的“专利”,每个年龄层的人都爱吃零食。

3.家庭共享零食成为某些家庭的习惯,也是零食生意的最大营业来源。

选址建议

建议选择社区开小零食店,因为社区人流比较稳定,生意有一定保证,而且社区的铺面一般较小,适合小零食店,如果在商业旺地开店,不仅成本高,而且没有太大竞争力。一定要选择比较成熟的社区,至少在四五年左右,有一定规模,才能有足够的需求推动生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