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帮人跑腿创业连锁公司

2013-03-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从帮助从武汉到外地的大学毕业生,在非上班地点代办户口档案迁移、计生证明、报到证登报遗失等手续,一个月能做成4万多元钱的生意,你信不?天门小伙子陈贤亮用他的经历告诉你:这一切真不是奢望。刚开始:酬劳就是几袋土特产武汉每年有二十多万大学毕业
从帮助从武汉到外地的大学毕业生,在非上班地点代办户口档案迁移、计生证明、报到证登报遗失等手续,一个月能做成4万多元钱的生意,你信不?

天门小伙子陈贤亮用他的经历告诉你:这一切真不是奢望。

刚开始:“酬劳”就是几袋土特产

“武汉每年有二十多万大学毕业生,很多到外地工作去了。毕业后,面对各种可能需要回汉办理的琐碎手续,他们能花钱请人代办,最省心不过了。”陈贤亮是80后,他是这样描述他的“代办公司”的市场需求的。

2002年,陈贤亮还是武汉一所大学大三的学生。那年课很少,许多同学都去外地实习了。寝室有一位在广州上班的同学,经常打电话让他帮忙到毕业办、人才市场、街道办事处代办一些证明。后来,一传十,十传百,同年级的很多同学也开始找他代办一些手续,渐渐地,这些办事窗口都让他给摸熟了。

半年下来,陈贤亮的跑腿开始得到“回报”:那些他曾帮助过的同学返校时,都会给他带来外地土特产和礼品,并且感慨地说,自己单位里的一些同事,因为找不到帮忙跑腿的人,不得不往返武汉多趟跑“窗口”,劳神费力。

陈贤亮创业的念头由此萌生,“刚毕业的学生工作压力大,来回奔波耗时费钱,代办服务应该有市场。”2003年底,刚毕业的陈贤亮没有找单位上班,他利用“跑窗口”时积攒的资源,开了一家跑腿代办公司。

服务延伸南方开分店对接业务

市场迅速铺开后,陈贤亮开始留意“市场细分”,逐步把服务对象锁定在广州、深圳等几个主要城市,并于2009年在深圳开办分公司,负责回访和当地事项代办。十多年下来,陈贤亮的两家公司已初具规模,客户服务专员有十多人。根据代办事项人力成本分类,公司每项代办业务收费300元至500元,如今每个月营业额都能达到4万多元。

生意稳定后,陈贤亮到南昌、长沙等地考察,了解当地毕业生“跑腿”业务的市场。目前,他创办的一家代办网站与湖南、江西等省的人力资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将他公司的业务模式输入到合作公司。陈贤亮成了“连锁公司”的老板。

“如今,我的客户都可以在网上提交代理申请,等代办的手续全部办理好后,客户可以到居住地当面交接,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今后,我还有更便民的想法:在公司的网站增设多项功能,比如客户只需输入客户编号,就能查到他需要的代办事项办到了哪一步,剩下的事还需要多长时间等。”陈贤亮说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香港代购奶粉价格贵两三成(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