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把玉卖给需要的人 年赚200万

2009-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刘建人是个玉痴,但他首先是个商人。一年多前,刘建人从楼市转战玉市,大胆下注这一被常人认为已经涨足的市场,从简单炒玉起步,继而开办玉石加工厂,取得了丰厚回报。投资是需要胆魄的。一年多前,玉器价格已经狂飙突进,翻了数番,很多人认为玉器投资的黄

刘建人是个“玉痴”,但他首先是个商人。一年多前,刘建人从楼市转战玉市,大胆下注这一被常人认为已经涨足的市场,从简单炒玉起步,继而开办玉石加工厂,取得了丰厚回报。

投资是需要胆魄的。一年多前,玉器价格已经狂飙突进,翻了数番,很多人认为玉器投资的黄金期已逝,就算有收益也不会太多。刘建人却在这个尖峰时刻,冒险闯进了玉石市场。

第一桶金净赚40万元

当时,刘建人还是个对玉器一无所知的门外汉,他更关心股票和二手房买卖。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位亲戚告诉他,现在的玉器市场行情不错,不妨改做玉器。

带着好奇之心,他跟着亲戚到苏州的朱家园跑了几次。一个新疆商人有一箱大约10公斤的玉石原料要出手,开价10万元。亲戚告诉刘建人,东西不错,可以吃进,但他犹豫了半天,觉得风险太大,没敢出手,结果这箱玉石原料被另一个朋友买走了。过了几天,刘建人第二次去了苏州,又有一箱玉石原料,仍是10万元,刘建人还是下不了决心。直至第五次,刘建人才决定尝试一把,将第二次去时看到的这箱玉石原料买了下来。当时,他的想法很简单,如果能保本,就是赢了,如果输了,就算交学费。

回到上海后,他请了一位行家来鉴定,结果超出刘建人的预期,全部都是带皮的新疆和田玉子料。令刘建人更没想到的是,仅过了数天,就有几个做玉石生意的人闻风前来,想出17万元让刘建人将这箱玉石原料出手转让给他们,他拒绝了。8个月后,更有人愿出50万元收购这箱玉石原料,他赢得了40万元的差价。

“漏”得1.6吨上等碧玉

初次尝到甜头后,刘建人发现,玉石原料具有相当的升值潜力,有高人指点更是关键。他拜了几位懂行的老法师为师,还购买了各种有关玉石知识的书籍,关心起大大小小的玉器拍卖,从理论知识到市场行情,每一个值得研究的环节他都不放过。由于这股钻劲,仅短短数月,他对玉石的熟知程度就有了很大提高,介绍起各种玉石时如数家珍,连他自个儿都戏称自己快成“玉痴”了。

同时,他也加快了投资的步伐,几个月内又购进了不少玉石原料。如今,他那房间里大大小小的箱子和盒子,都被各式各样的玉石占满了。

其中,令刘建人最得意的是一大批现堆放在苏州加工点仓库里的碧玉原料。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就是“漏”得了。当时,刘建人得到信息,有人要转手一批玉石原料,他赶去一看,全部是质地中上等的新疆和田碧玉,足足有1.6吨,也许卖方纯属玩票性质,不太懂行,以为只有新疆和田白玉才值钱,最终他仅花了5万元,就将这1.6吨碧玉原料买了下来。如今,市场上每公斤碧玉的价格在千元左右,他转让了其中一小部分,收回投入的5万元成本,其余的继续捂着。

进入加工业“赚头”更大

或许是经常从事二手房买卖的缘故,刘建人颇具生意头脑,出手速度也快。他发现,虽然玉石的原料要比成品更有升值潜力,但它的流通范围比较小,只局限在懂行的玉器商人之间。人们平时喜爱购买和佩戴的玉器饰器,才占了玉器市场的多数份额,是一块很大的“肉头”。苏州有很大的玉器交易市场,玉器加工也很出名,为何不将这些玉石原料加工成各种玉器饰品,再打进玉器市场?

为了证实自己的投资判断,刘建人做了尝试。他将一块80元买来的玉石原料,花300元请师傅进行了设计加工,果然,放到市场上没多久就被人以2000元的价格买走了。

于是,他马上筹集资金,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在苏州开了一个玉器加工点,并高薪聘请了数位颇具玉石雕刻经验的能工巧匠进行设计加工。刘建人发现大多数消费者对玉石的质地并不太懂,他们更注重款式好坏。为了增强竞争力,他开始学习设计图案。在翻阅了各种参考书目后,他发现古代工笔画中的图案非常古朴清新,将之雕刻在墨玉、黄玉等玉石上反而比传统的白玉更夺人眼球。于是,他将两者相结合,请师傅在墨玉上雕刻了各类工笔图案。这一招果然奏效,此系列玉器饰品推出后,非常受欢迎,如今上海的城隍庙、南京路和广东路上的不少玉器商铺内,都有他的玉器加工点加工的饰品出售。


把玉卖给最需要的人

对于玉石投资的后市潜力,刘建人还是相当充满信心的。他觉得,玉器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现出它的价值。如果要投资玉器,就一定要买精品,这样才有升值空间。

现在市场上玉的种类很多,除了新疆和田玉之外,还有河南南阳玉、西安蓝田玉、辽宁岫岩玉、甘肃酒泉玉等传统玉石,其中最有投资价值的还是新疆和田玉。而新疆和田玉又有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黄玉等之分,与别人看好白玉不同,刘建人个人认为,他更看好有色的和田玉料,如黄玉。因为黄玉出产较少,物以稀为贵,它的身价不在白玉之下。

刘建人说,虽然做玉石生意的时间不长,但他却悟出一些小门道,认为应当把玉卖给最需要的人,这样才能显现出玉的价值。

回报率超过二手房

回忆自己的投资历程,刘建人说,敢于尝试是必需的。如果当时自己一味保守,不敢跨出第一步,或许就没有后来那么多故事了。

他算了一笔账,7名工匠师傅一星期大致可完成7件成品,一个月就是近30件。从他现在销售的情况来看,每件成品除去原料成本、加工成本等相关费用后,至少还能有近一至两倍的利润,再加上他转手玉石原料所赚的那一部分,这一年多时间来,他所获得的收益将近200万元。从投资回报率来算,要超过他原先做的二手房买卖。

现在,刘建人的目标是不断积累资本,逐步建立自己的玉器品牌。他说,虽然投资玉石是为了赚钱,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了解了许多玉的文化,并深深地迷上了玉石。他愿意继续为玉“痴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卫生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