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借用名人推销的玉器店成交率高

2015-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名人效应是推销中一个常见有效的方法,因为顾客对名人推荐或使用的商品,一方面有新鲜感,另方面有信任感。很多商家为了能够更好地赢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都会借用名人的号召力来当作自己店铺里面的推销手段。某市有一家华侨商店。一次,一对儿前来中国旅游
“名人效应”是推销中一个常见有效的方法,因为顾客对名人推荐或使用的商品,一方面有新鲜感,另方面有信任感。很多商家为了能够更好地赢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都会借用名人的号召力来当作自己店铺里面的推销手段。

某市有一家华侨商店。一次,一对儿前来中国旅游的外国友人在店里看上了一只标价为2万元的翡翠戒指,想要购买,但由于刚刚到中国,对于中国的物价不是很了解,生怕自己上当受骗多花钱,于是两人对着这枚戒指犹豫不决了好久。

在旁边的销售小姐一下子看出了他们的心思。于是很有礼貌地走过去对他们说:“某国的总统夫人也曾经光临过我们这家店,她也是同样看中了这枚戒指,但是由于觉得价格偏贵最后还是没买。其实我们也很想卖给她,但是因为这枚翡翠戒指做工精细,而且这类翡翠的质地在中国是很难找到的,所以没办法降低价格。”这言外之意就是说连总统夫人都看上了这枚戒指,你们的品味很高。而总统夫人都不舍得买,如果这个时候你们买下的话,就显得你们比总统夫人高出一截。这样说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虚荣心。

这对夫妇听了果然怦然心动,立马就把这枚戒指买下了。带着这枚连总统夫人都买不起的戒指这对夫妇得意洋洋地离开了。原本由于夫妇的犹豫不决这笔交易可能无法成交。但是,由于销售人员借助总统夫人的噱头让他们坚定了买下这枚戒指的决心,从而让这笔交易顺利完成。

借助名人的影响力做推销

1.“狐假虎威”巧拉顾客名人历来都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在竟争激烈的商场上,名人用过的物品,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获得消费者的信赖,而且可以提升自己店铺的声誉,借助社会上对于明星的追捧,精明的商家可以以此为自己造势,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比起其他的推销手段,这种借助名人的影响扬名的方式显得更加便捷迅速。

2.抓住消费者的“求名”心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他们都愿意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划算的商品。这时候,能够和名人沾上边儿,就能让他们放心购买。

3.推销要懂得察言观色。在面临着顾客要求越来越多的市场竞争中,假如想要以不变应万变显然已经远远不够,为了能够在更大程度上吸引顾客买下商品,在推销的时候就要懂得察言观色。上述例子中的那对下决心买下翡翠戒指的夫妻,假如不加以具有针对性的推销,就卖不掉那枚戒指。对待这类顾客要清楚地明白他们肯定是还有不购买的理由需要被推销员解决,这个时候就要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顾虑,或者是说出假使他们没购买这类商品所带来的损失,然后渐渐地让他们信任自己,这样做对于成功推销商品有着很积极的意义。

巧于借力,精于借势

大凡是成功的商家都懂得去借助其他事物的优势来为自己服务。上述商家借用总统夫人来为自己销售的戒指做噱头,言外之意是在赞美自己商品的含金量。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季胎性价比之王 锦湖升级新品受车主热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