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以物易物”的杂货店

2015-0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充分利用周边的资源是开店做生意的捷径。有句话说得好: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竞争激烈的现在,如果想仅凭一个人的力量去获得高利润的话显然已经有些困难,善于借力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办法。有一对兄弟移民到了美国的亚拉巴马,决定在那里开家便利店,
充分利用周边的资源是开店做生意的捷径。有句话说得好: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竞争激烈的现在,如果想仅凭一个人的力量去获得高利润的话显然已经有些困难,善于借力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办法。

有一对兄弟移民到了美国的亚拉巴马,决定在那里开家杂货店,当个地道的杂货商。但有一个问题却摆在了他们的眼前,当地是著名的产棉区,农民手里有很多棉花,但缺乏的恰恰是现金。这对于兄弟两个的杂货店来讲是一个棘手的事情。

之后他们考虑了一番,决定让农民用自己的棉花来换取日常生活用品。当地很多商人都嫌这个做法太麻烦不愿意这样做,但是兄弟两个却做得不亦乐乎。

外人都以为他们是在做无用功,其实不然,他们已经做了一笔很精明的帐:用棉花来换取需要的生活用品,可以解决那些手头没有现金的顾客,扩大了自己的销售范围。同时另一方面可以大量收购棉花,垄断当地的棉花市场,久而久之,囤积的棉花多了,他们便可以掌控当地的整个棉花市场。而且顾客主动送棉花上门来换取商品也为他们节省了一大笔运输费用。虽然表面看上去没什么盈利,但实际上他们却在盘算着更大生意。就这样农民获得了他们所需的生活用品,而兄弟两个则是越赚越多。

兄弟两个最后成为了当地的棉花大亨,这比原来想老老实实当个杂货商要来得好。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懂得充分地利用周围的资源,善于优势互补,各取所需。

经营启示录:1+1>2

1. 互利共生,合作带来好收益。互利共生已经成为商场竞争中倍加推崇的一种好办法。上述例子中的两兄弟,他们善于利用周围的条件,解决了农民对日常商品的需要,也为自己赚取更多利润打下了基础。可以说是双方都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生意做得十分顺畅。

2. 合作要有预见性。一个合作是否愉快,是否可以成功,不能单单只是停留在表象上,而是要从长远的角度去思考,对于合作要有预见性。正如这家“以物易物”的商店,在别人眼中他们的做法其实没有什么盈利的空间,但其实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他们内心盘算着的是更大的生意。这是其他商人所没有预见到的,所以他们才能独占鳌头,最后垄断了当地的棉花市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棉花大亨。

3. 借用资源要采用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法则。上述例子中的两兄弟为了能够垄断当地的棉花市场,并不是采取砸重金收购棉花,而是采取对于自己最有好处的“以物易物”的方式,这样子便能够在最大限度上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

以物易物,资源互补

现在的市场上已经很少存在这种以物易物的方式,但并不是说这种方式已经失去了他的借鉴意义。恰恰相反,它告诉了我们要懂得资源互补,这样有利于我们的长久发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值得信赖的美体瘦身加盟三要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