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宠物餐厅年入50万(图)

2013-1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太原女孩刘雪从小就喜欢宠物。2009年大学毕业后,学兽医专业的她成为了月薪5000元的狗大夫,自己还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西施犬丽萨。起初,刘雪一直买狗粮喂丽萨,没想到短短一个多月,丽萨就对狗粮失去了兴趣,不仅变瘦了,毛失去了美丽的光泽,灰突突、病恹
太原女孩刘雪从小就喜欢宠物。2009年大学毕业后,学兽医专业的她成为了月薪5000元的“狗大夫”,自己还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西施犬——丽萨。

起初,刘雪一直买狗粮喂丽萨,没想到短短一个多月,丽萨就对狗粮失去了兴趣,不仅变瘦了,毛失去了美丽的光泽,灰突突、病恹恹的显得挺难看。放眼周边,养狗的朋友们也都对犬粮很反感,但市面上的很多品牌鱼龙混杂,根本无法让人放心,营养也未必全面。

刘雪本身就是个“吃货”,平时没事也总喜欢琢磨制作各种各样的食物,每当她炮制菜品研究新菜式的时候,丽萨总是乖乖地陪在身边,从制作到完成一直用一双执着的大眼睛殷切地看着女主人,那眼神中表达的讯息就是:“这是什么好吃的呀?好香,我也想吃!”但“西施”是一种肠胃极其敏感的犬种,人类食谱里的绝大多数的菜单都不适合脆弱的它,为了让它和自己一起享有品尝美食的权利,刘雪开始琢磨适合爱犬的食物。

她尝试自己动手给狗狗做营养价值高的狗饭,把米饭泡成软乎乎的,把螺旋藻磨成粉末和碎猪肝调配到一起,口味香中带酸。没想到这样的狗粮狗狗非常喜欢。时间不长,过去情绪一直低落的丽萨开始变得容光焕发。在与朋友的宠物聚会上,她的狗狗总是非常显眼,神采飞扬。



网店试水宠物烘焙屋

得知丽萨完全靠刘雪自己配制的宠物健康美食喂养后,住在附近几个小区的宠物主颇感兴趣,后来干脆委托她给自己的狗狗每天配餐。一个月时间,刘雪赚了4000多元的外快。

由于有兽医专业的背景,刘雪制作的宠物食物健康营养,很受客户欢迎。自己制作的食物费工费料,又大多没有防腐剂,不耐放,很多客户的宠物吃不完,浪费了实在可惜,刘雪就经常送给周围一些有狗狗的“汪友”,后来男友干脆提出,“既然这么多狗狗都喜欢你做的美食,不如我们开一家专门为宠物服务的厨房。”

这个提议很快变成了现实,2011年2月,刘雪和男友索性双双辞职,一起在家创办了一家网店,专门为更多的爱宠人士一起分享宠物新鲜美食。

正式成为狗狗们的专属厨师后,刘雪每天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在菜市场买菜和厨房做饭!挑选上好的新鲜食材,经过精确的营养配比,再精心烹制出一道道宠物美食。但网络销售中遇到的例如冷藏保鲜等问题,也带给了刘雪和男友很大的挑战。

宠物联盟年入50万

2012年年初,刘雪终于在白领云集的徐家汇找到一家合适的门面,有了一家真正的实体宠物餐厅。消息传出,不少家里养有宠物的白领纷纷慕名而至。起初,不断飘散在空气中的香味和络绎不绝、“狗来狗往”的客户,让邻居们的意见不小,但在刘雪的努力之,一切误会都消除了。最终,他们的实体店终于顺利地开了起来。

宠物烘焙屋的明星产品是各种口味的狗饼干,此外,除跳蚤功能的咖啡喱鸡,有美白牙齿的柠檬小甜饼,及提亮毛色的猪肝口味的餐点等等,都令顾客们大开眼界。

更重要的是,很长时间没和这么多同类相聚的小狗们,一个个摇头摆尾并彼此“旺旺”地打着招呼,显得兴奋异常,让人忍俊不禁。路过这里的人,看到屋里有这么多可爱的小狗,纷纷带着好奇进来看热闹,见它们玩得不亦乐乎,不少白领后来就干脆带着自己的宝贝来搞“联欢”。

就这样,刘雪结识的宠物爱好者越来越多,不少人最终都变成了自己的“铁杆客户”。她的宠物烘焙屋开业迄今两年,不仅顺利从网店团队扩大到实体店铺,客户群也已经发展到了两万多人。

随着客户群滚雪球一样慢慢壮大,她的月营业额已经达到15万元左右,2012年年底,宠物烘焙屋盈利多达50多万元。而这些,早已经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料。下一步,刘雪计划开一家可以带着宠物消费和娱乐的“狗狗咖啡馆”,让更多的客户加入到他们的宠物联盟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创意闹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