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汽车装饰美容店如何摆脱困境

2009-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装饰美容业出现了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繁荣景象。一方面,新生力量在汽车装饰美容业磨刀霍霍、欲求打破行业旧秩序的平衡。另一方面,固有的汽车用品从业者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求稳固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但由于市场同质化竞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装饰美容业出现了“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繁荣景象。一方面,新生力量在汽车装饰美容业磨刀霍霍、欲求打破行业旧秩序的平衡。另一方面,固有的汽车用品从业者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求稳固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但由于市场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整体上大部分从业者颇感生意较前几年难做。究其原因,不外以下几点:

1、国产高档次车中内外装饰的配置显著提高。包括倒车雷达、防盗设施、汽车音响、真皮座椅等,使这部分本来属于汽车装饰美容店的汽车高消费群体的消费项目在逐步减少。

2、车行对汽车装饰美容业的介入。现在的汽车销售商由于竞争激烈纷纷转移利润获取方向,汽车装饰无疑是其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车行手中握有客户的第一选择权,由此截流,等购车后车主到汽车装饰美容店消费的项目就大大减少了。而剩下的汽车售后低层次需求者对价格又特别讲究,反复杀价后才考虑做服务,这样的结果汽车装饰美容店几乎无利润可求。

3、费用增大。随着社会发展,员工工资福利的提高,政府税收增大及店面不合理的管理方法带来的费用增长间接影响了汽车装饰美容商家的利润。

如何摆脱目前的经营困境呢?

我认为:

1、首先要加强企业管理,塑造服务品牌文化,尤其是要注重“优化服务传递链”,即从优化店内形象→优化人员素质→优化营销技巧→优化服务技术流程→优化售后服务跟踪。优化服务传递链可以降低费用,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客观上增加了营业利润。

2、塑造差异化战略。从产品品质及结构上做文章。在产品销售上,尽量推广行业内新产品、高品质产品,避开同质化竞争,因为高品质产品会塑造顾客对汽车用品店的经营品质定位,持续的低档产品或伪劣产品销售会使自己慢慢在行业沉沦。在产品结构上,应做到点面俱全,突出重点。像汽车音响及精品都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内容,应着重去发展,脚垫座套太阳膜类的面性产品只要保持就可以了。

3、在旧车或老客户身上做文章,可以避开车行销售装饰服务的竞争。注意加大广告特别是软性广告方面的投入,吸引固有的有车族消费。但一定要注意服务性广告的投放力度及方式方法(在此不详述)。一般来讲,做好季节性促销品将会大大提高汽车装饰美容店的利润。

4、推行多元化战略。由于汽车装饰美容业具备“清洁”的文化底蕴,可以在家政服务清洗上做些文章,行业内也有这样的产品。更何况我们面对的消费群体是社会的中高收入群。也可以考虑汽车装饰美容店劳务输出的问题。

可以预见,汽车装饰美容店要摆脱经营困境,还是要拼管理素质。笔者大胆预言,汽车装饰美容业谁主沉浮,关键是管理上的实力,从此意义上说,2007年应该是汽车装饰美容店的管理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卫生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