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侯晓军:八年蜕变千万富翁

2009-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8年间,侯晓军的身份神奇变换着,这位年届40遭遇下岗的普通中国工人,电在8年间创造了一段颇有传奇色彩的财富佳话。中国人讲40不惑,而在侯晓军40岁的时候,却碰到了最痛苦困惑的事情下岗。1994年6月,古城西安已经热浪滚滚,而侯晓军的心却像掉进了冰窟窿

8年间,侯晓军的身份神奇变换着,这位年届40遭遇下岗的普通中国工人,电在8年间创造了一段颇有传奇色彩的财富佳话。

中国人讲40不惑,而在侯晓军40岁的时候,却碰到了最痛苦困惑的事情——下岗。1994年6月,古城西安已经热浪滚滚,而侯晓军的心却像掉进了冰窟窿。1975年参加工作,在邮电部第十研究所电讯元件厂工作了近20年的他,终于在这个夏天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家闭门不出、闷头大睡了半个月后,他终于痛苦地意识到:无论是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还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都不能这么就趴下,他必须要自己出去谋生。

干什么呢?正好侯晓军的一位朋友有一批积压的落地电扇,每推销一台可以赚10元。家庭和工厂两点一线生活了20年的侯晓军对推销一无所知,只好硬着头皮走出家门。积压的落地电扇应该向哪里推销呢?侯晓军想到的只有商场。这也难怪,对于已经习惯在工厂干活。从工厂拿钱的侯晓军来说,20年来他根本不用去考虑商品的销售渠道问题。他所能采取的方法也只能是费力不讨好的笨办法。

冒着炎炎烈日,侯晓军一家商场一家商场地问,流汗不怕,让他受不了的是不断遭遇的拒绝和白眼。转机出现在解放路的一家商店里,一个小伙子很热情地说:“等一下,老板马上就来。”受够冷眼的侯晓军非常激动,更让他感动的是老板爽快地要了100台风扇。这个上午,侯晓军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赚了1000元,比他在工厂当车间主任时工资多一倍还多。

但这样的机会毕竟太少了。随后的一年里,侯晓军推销过各种商品,但终于没能养活自己和家人。等到身上仅剩600多元钱的时候,侯晓军想,我必须去寻找新的机会了。1995年10月,他踏上了南下深圳的火车。

追公交车追到15%工厂股份

在深圳这个城市里,对于只有一张高中文凭、年过40的侯晓军来说,机会并不比西安多多少。由于举目无亲,侯晓军整整2个多月没有找到一份工作,家里人凑的1000元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尽管没挣到钱,可他从没有放弃的念头,总想着会有机会的。终于有一天,一张招聘电子玩具厂厂长的广告吸引了他的视线,侯晓军决定试一试。他这想法让身边不少一样在寻找工作机会的人十分不屑,人家都认为:你既没学历,年龄又这么大了,去了也是白耽误功夫。但是侯晓军还是要试一试,他和对方一联系,才知道厂子还没有建起来。于是,侯晓军毫不犹豫地找上门毛遂自荐,对老板谈了自己车间主任的经历,并对企业的管理和建设提了不少建议。大概是他的勇气和十几年当装配工的经历起了作用,这位老板当场决定聘用他负责生产流水线的设计和工程安装。

工资多少都没讲,侯晓军就干了起来。水土不服,身上起了疙瘩、腿上长了疮,但侯晓军依然没日没夜地泡在车间里。半个多月后,满手水泡的他竟然一个人完成了简易玩具流水线的设计和安装。

看到侯晓军如此能干,老板也很高兴,新工厂的启动需要各种人才,为了留住侯晓军,老板很快提升他为管理生产的副厂长,月薪1500元。那是侯晓军有生以来的最高工资。但是,他的好日子没有过多久,由于股东的原因,这个玩具工厂开工不久就关闭了。侯晓军又失业了。这段经历给了侯晓军从无到有开办一个企业的完整经验。不久,他又在一家只有几十人的彩印厂找到了工作,做经营部经理。

名为“经营部”经理,其实就是到处拉印刷业务的活儿,装备只有一辆破烂的自行车。有了从前的推销经验,侯晓军这次老道了许多,在深圳自谋生路的日子也使得他的思路开阔了不少,他知道寻找业务不能没有目标地瞎跑,而是应该寻找到一个更加快捷的方式。他敏锐地发现,对没什么技术力量的小彩印厂,大批量的矿泉水瓶包装印刷是主要的业务机会。

于是,在深圳繁华的大街上,人们常常看到一个中年男人骑着辆叮当作响的破自行车,狂追着驶过身边的一辆辆公交汽车,还不时停下来记着什么。那是侯晓军在忙着抄公交车上瓶装水厂家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在其他同事疲于寻找一次只能印一两盒的名片、包装纸、包装盒业务的时候,侯晓军却拉到了大批瓶装水商标印刷业务。这一回,侯晓军独辟蹊径的生意灵感获得了可观回报:彩印厂老板决定,将厂里15%的股份给侯晓军个人,并参与年底分红。

侯晓军在深圳的日子逐渐好过起来,同时南方城市由于经济发展迅猛,也显露出更多的创业机会,侯晓军一边忙活着自己的工作,一边开始留心身边的机会。他已经40多岁了,长期在深圳打工毕竟不是最终的出路,他希望可以寻找到一个让自己能够回到家乡运作的项目。同时也正是在深圳的经历磨炼了侯晓军的经营意识。他发现,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广东,随着汽车进入家庭,与之配套的汽车服务业正逐渐成为朝阳产业,他自己就眼看着一些小小的汽车装饰店很快扩展了门面,增加了员工。这些眼皮底下的成功案例刺激了侯晓军,终于有一天,他决定回西安,自己创业。

1997年春节,当侯晓军积攒了5万元创业资本后,他决定回到西安创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卫生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