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谈开汽车饰品店

2009-06-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汽车服务用品是汽车后市场三大板块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特别是近几年,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井喷式发展,汽车用品行业发展速度一日千里,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支生力军。140亿的市场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买车意味着汽车饰品消

汽车服务用品是汽车后市场三大板块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特别是近几年,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井喷式发展,汽车用品行业发展速度一日千里,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140亿的市场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买车意味着汽车饰品消费的开始,相对于购车来说,汽车饰品消费更具持续性。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有车一族,他们的消费理念已经从想拥有一辆车逐渐向拥有一辆漂亮、有个性的车转变,注重人性化和时尚化的设计。在有车一族的眼里,汽车不仅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而且还是一个流动的“家”。因此,车主们非常注重车内环境,觉得只有对爱车进行装饰美容后,才能在驾车的同时享受到乐趣。而且,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下调,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汽车装饰品的需求量也会快速增长,这都为汽车饰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提。

2003年中国汽车保有量为2742万辆,其中轿车占70%以上。目前,中国汽车饰品的介入程度仅为30%左右,70%的空间有待开发,汽车饰品直接需求面约140亿元。汽车是家庭财产中重要组成部分,购车意味着此项消费才刚刚开始。

注重人性化与个性化

目前市面上许多汽车饰品非常注重人性化、时尚化的设计,而且布置饰品不用改变汽车的任何设置及性能,也不用花费多少钱就达到很好的效果,因此特别受到有车一族的喜爱。

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孩子的安全是首要问题。比如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的,不适合年幼的孩子使用,广州喀丝丽自行研发的一款“保宝宝五合一组合车座/散步座”就是专门为6岁以下的婴幼儿设计的,方便有车的家庭带年幼的孩子出行。座椅自身的重量很小,方便家长携带,但可承受能力强,可以适用于2-18公斤的孩子。座椅的另一特色是可以转化为散步椅,外出就餐时,还可以当作孩子的就餐座,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对年轻人来说,造型独特的香水、玩偶、方向盘套、CD盒、地垫、酷贴、野营物品、后视镜套、纸巾盒、烟灰缸则更具吸引力。76号日本品牌的各色小汽油桶状、橘红色足球状、粉红色的KITTY猫状、精致的手表状、车轮状、金色的观音佛像状……个个让人爱不释手;贴花有迪斯尼动画中的各种经典形象;椅套的图案就更丰富了,有一款浅绿色的椅套,上面印着一只白色的SNOOPY,样子十分淘气可爱,常引得来逛店的女车主们兴奋地尖叫。这些五花八门的小玩意,都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且往往价格不菲———一瓶香水一般是100多元,一套坐垫大约在800元左右。

女性车主成消费主力

如今,女性“有车族”迅猛增长,装饰车、打扮车,是她们闲时最热衷的事,不少女车主花几百、数千甚至更多的钱装点自己的车并不是少见的事。女性消费往往跟随潮流,花钱有很大的随意性,“只要喜欢就买”,而且常常随着时尚与季节的更替而更换饰品,正是基于上述特点,女性已日渐成为汽车饰品消费的一支生力军。

比如一位雨燕的车主张女士,在爱车里放置了大大小小30多件装饰品,从车外到车内:杯托、音乐香水、各种绒毛玩具、车身装饰贴等等,令人眼花缭乱。据一家汽车饰品专营店的人员介绍,目前在购车者中,选择汽车装饰装具的占有相当大比例,而女性更是为数众多,一些造型新颖别致,带有浓郁卡通色彩的饰品备受女性车迷的关注,销量也十分看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型卫生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