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白领辞职用蒸汽洗车 创业三个月获600万元

2016-05-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从辞职创业仅3个月即获得600万元天使投资,随后半年完成全国连锁运营点的铺设,这对很多实业创业者来说,或许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然而,苏州的两位创业者,邹瑞和卫攀却凭借自己的创意,通过社区蒸汽洗车做到了。饭桌上听来的灵感邹瑞、卫攀,新苏州人,
从辞职创业仅3个月即获得600万元天使投资,随后半年完成全国连锁运营点的铺设,这对很多实业创业者来说,或许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然而,苏州的两位创业者,邹瑞和卫攀却凭借自己的创意,通过社区蒸汽洗车做到了。

饭桌上听来的灵感

邹瑞、卫攀,新苏州人,在创业之前均从事人事咨询和管理工作。因为工作需求,经常会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邹瑞告诉记者,他们创意正是来自一位与他们曾多次打交道的韩国客户。

“就是2015年的一次年会,那位韩国客户无意中提起,在我们这逢年过节要洗车太麻烦,不仅要排队,还要加价。”邹瑞说。

起初邹瑞和卫攀认为这只是韩国客户的酒后牢骚,便没在意。但两人很快发现自己错了,因为韩国客户后面的话让两人眼前一亮。

“他当时说,在韩国,很多人会把特制的洗车机装进一个小面包车里,然后在居住的小区服务。”卫攀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这个介绍的时候自己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那这个小面包车要装多大的一个水箱,才能满足洗车的用水需求。

原来,在韩国,洗车普遍采用的是蒸汽洗车,一个40L的水箱便足够40辆车的洗车需求,平均计算,一瓶大号矿泉瓶容量的水就能洗一辆车。而且洗车后,地面几乎不留下任何污水痕迹。



成本过高自行改造

邹瑞和卫攀意识到,这或许是一个极好的商机。为此,两人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了多次详细的市场调研。

调查结果显示,这样的服务确实存在较大潜在市场。不过,想要进口一辆这样的洗车装备,仅一辆面包车和洗车装备便要近10万元投入,这样的成本实在过高。而且,在国内一些车辆限购、限行的城市,这样的洗车服务也不宜进驻。

经过一番商量,两人决定对这一系列的洗车装备进行自主改造。针对国内一些城市的限购、限行政策,邹瑞和卫攀首先把面包车改成了电动三轮车,这样就免去了牌照、驾照的烦恼。

但让两人真正的烦恼还是洗车设备的体积过于笨重,原有洗车设备仅靠一辆电动三轮车根本无法运载。两人想要对此进行改造,但却毫无蒸汽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根本无从下手。

为此,两人整整失眠了好几个星期。后来,在一位朋友引荐下,他们认识了一位曾在蒸汽厂供职过的技术人员。在这位技术人员的帮忙下,最终完成整套设备的改造。

经过改造后的设备,单套成本一下降低到5万元左右。

辞职创业获投资人赏识

成功解决了一系列前期问题后,邹瑞和卫攀信心满满地辞去人事咨询和管理工作开始创业。

然而,创业并非两人所想的那么容易,因为缺乏必要的宣传。刚踏上创业道路的两人很快就碰了壁。因为没人知道他们的服务,很多时候,一天下来仅接到一个订单——整车表面清洗15元。

尽管如此,他们并不愿就此放弃。就这样过了3个月,当两人经过苏州一处高档小区时,被一位宾利车主叫住了。

出于新奇,这位车主决定让邹瑞和卫攀给自己洗一次车,并全程观看了洗车过程。在洗车过程闲聊中,他们了解到,这位车主是一名澳籍华裔商人,在新西兰从事汽配服务工作。

由于邹瑞和卫攀服务得很卖力,经过清洗的豪车焕然一新,这让车主感到非常满意。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洗车成为改变他们创业道路的奠基石。大概过了1个月,两人再次接到这位澳籍华裔商人的电话,对方表示希望投资两人的创业项目。

经过2个月商讨,双方最终确定,澳籍华裔商人出资600万元人民币作为邹瑞和卫攀的创业资金。

注册品牌联手物业公司全国铺点

有了600万元创业资金的邹瑞和卫攀,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想要提升服务质量,必须改变以往的游击战方式,需要一个更专业的团队。”卫攀说。

两人立即着手招兵买马,团队人数从最初的2人增加到50多人,各岗位都安排了对应的专业人员。

但这还不够。未来的市场需要如何定位,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经团队共同商议,大家认为和物业公司联手,主动出击进驻各大小区是最好的方法,因为他们的服务有着同行业所没有的最大优势——轻便、灵活、节能、环保。

因为用的是电动三轮车,亿车加的洗车设备不会占用小区停车空间;而蒸汽式洗车,降低用水需求的同时,免去了污水处理的麻烦。此外,亿车加利用车主夜间休息时间服务,不占用车主私人时间。

就这样,经过半年努力,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他们。在绿城房地产所开发小区里,团队的服务品质引起物业管理方的注意。很快,物业公司管理层便派工作人员对亿车加项目进行了考察。

考察结果让物业公司管理层意识到,这确实会成为未来物业服务中一大亮点。双方经历一番商讨后,很快确定合作意向。由亿车加为他们全国的小区提供全套汽车洗护服务。“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洗车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要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把汽车服务行业的零零种种融入进来。”邹瑞说道。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应对“我去网上看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