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机:婚纱电影开始走俏婚庆市场(图)

2015-12-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婚纱电影就是借助一些辅助专业摄像器材及专用编制软件为身着婚纱的准新人们量身打造各种风格迥异的电影。与传统婚纱摄影相比,因其融入一些故事情节在里面,不仅个性化更强,更具观赏性。市场新宠空白点较多今年北京婚博会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婚纱电影的
婚纱电影就是借助一些辅助专业摄像器材及专用编制软件为身着婚纱的准新人们量身打造各种风格迥异的电影。

与传统婚纱摄影相比,因其融入一些故事情节在里面,不仅个性化更强,更具观赏性。

市场新宠 空白点较多

今年北京婚博会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婚纱电影的出现,从而改变了婚庆摄影行业市场现状,并引发出了新的投资机会。因为现在准新人结婚前都要拍摄婚纱照,但由于全国各类影楼45万家,接近于饱和,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且绝大多数影楼的拍摄风格十分相似,甚至选择的背景(包括外景)都是一样的,令绝大多数新人的婚纱照缺乏个性,给人的感觉“似曾相识”。

而婚纱电影则有效改变了这种现状,不仅更加丰富了婚纱拍摄的服务种类,还让新人在拍摄婚纱时更具个性化。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婚纱电影在婚庆服务业中刚刚起步,从业者不多,市场机会较多,以北京为例,若市场饱和,至少有干余家影楼开展婚纱电影业务,但事实上北京地区只有不到10家开展该业务。另外,预计其在未来几年内,其会快速发展。



收费不贵 更具竞争优势

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婚纱电影的收费不贵,与传统婚纱摄影接近,因此适合大众群体消费。加之婚纱电影属于市场中的新兴事物,因此更能吸引顾客的目光。据对京津两地的部分婚纱影楼统计,开展拍摄婚纱电影业务的影楼的生意要好于从事普通婚纱摄影的影楼,销售额大约可提升30%-40%。

投资不高 6万元便可运营

投资者最低投入大约6万元,其中设备投资大约2.8万元,剩余为流动资金(包括店面租金、人工成本),店铺面积最少50平方米,员工三人。以天津地区为例,文中设计的流动资金大约可维持3个月(无业务情况下),建议投资者根据所属地区的房租及人工成本调整流动资金规模。婚纱电影的收费标准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其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工成本(主要指摄影师的工资),目前天津地区的摄影师工资标准:如果是专职摄影师,一天的工资是200-300元,若是兼职摄影师,一天的工资大约200元。

另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销售其他婚庆用品、出租摄影设备以及为企业制作专题片赚取额外的利润。

注:目前市场中有专业的婚纱电影编辑软件,只要懂电脑的人都可以运作,所以人工成本主要支出就是摄影师的工资。

隐形门槛不可忽视,创意成为赚钱瓶颈

尽管婚纱电影生意从资金投入到投资回报都不错,颇适合中小投资者介入,但是其存在一个隐形门槛——创意性。该生意能否赚钱完全取决于投资者的创意性,能否制作出让准新人满意,而且又具有个性化的电影,成为关键所在。不过这个创意也并非高不可攀,据业内人士介绍,投资者可以借助一些影视作品的情节来突破创意不足的瓶颈。

成功案例

笔者在山东某展会上遇到了一位从事婚纱电影的投资者,虽然他介入该领域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实现月赚数万元。

问及他是如何突破创意难这个瓶颈时,他表示,他采取三个“借力”举措:

一是借助影视作品,特别是一些印度电影,因为国内引进的印度电影以爱情片为主,可借鉴内容多;

二是借力准新人,让他们根据自身的恋爱过程,提供素材,由自己编辑设计,直到让准新人们满意;

三是借力新闻事件,专门收集一些与爱情有关的稀奇古怪的新闻和故事,然后自己进行再加工创造,并设计模板,推荐给准新人们,其中后两个举措最受顾客的喜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接手二手店要小心 别让投资打水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