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掘金影像市场:开个数码冲印店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数码影像终端的成长速度超越了任何人的想象,一个每年上百亿乃至过千亿规模的数码影像输出市场正在迅速形成。数码冲印店是一项口碑效应很强的长线投资。因此,选择设备要有长远眼光,如果资金允许还是选择品质比较好的设备为宜。在选址上,要注意与其他不同

数码影像终端的成长速度超越了任何人的想象,一个每年上百亿乃至过千亿规模的数码影像输出市场正在迅速形成。数码冲印店是一项口碑效应很强的长线投资。因此,选择设备要有长远眼光,如果资金允许还是选择品质比较好的设备为宜。在选址上,要注意与其他不同功能门店的融合,应该选择各种业态比较集中的区域,带动集中性连带消费。在客源上,应该采取中央店和接收点相结合、地面和线上联合互动、主业和增值业务相匹配等多种方式,扩大业务覆盖半径。

随着数码相机等产品的普及以及人们对个性化生活方式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把数码影像变成实物照片。来自权威机构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国内的数码相机持有量超过700万台,按每台相机每年拍照1000张计,每年能产生70亿张照片,如果其中的20%有输出需求,就会带来14亿张数码照片的输出市场。而这只是数码照片输出市场显露的冰山一角。

近几年,数码影像终端的成长速度超越了任何人的想象,一个每年上百亿乃至过千亿规模的数码影像输出市场正在迅速形成。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开一家数码冲印店市场前景看好。

选择设备要有长远眼光 高品质是关键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开一家数码冲印店,最主要的投入就是在冲印设备上。据业内人士介绍,消费者对图像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品质好的机器能够提供高品质的冲印产品,同时由于品质好的机器出现故障的几率比较低,势必会提高冲印的速度,不至于延误消费者的取片时间;而且随着店面的发展,照片冲印数量也会逐步增多。试想想,因为冲印设备问题而影响人气,多不值得。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要为了节省开店成本而去选择价格低廉而品质没有保证的数码冲印设备,否则今后的维修费就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冲印设备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进口设备,价格大概在20万-50万元左右,以富士、惠普等品牌为代表;另一类是国产的设备,价格大概在8万-10万元左右。由于冲印设备的研发是具有一定技术门槛的,比较优秀的国产冲印设备品牌寥寥无几。相比之下,国产设备使用寿命普遍不如进口设备,故障几率上也较进口设备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码冲印店是一项口碑效应很强的长线投资,其特征决定了在日常经营中要非常重视照片的冲洗质量;因此,选择设备要有长远眼光,如果资金允许还是选择品质比较好的设备为宜。

选址要考虑竞争环境 业态集中地为宜

任何店铺经营者必须面对和重视的一个问题就是店面选址的问题,数码冲印店同样不可例外。富士影像产品事业部销售部部长曾贵宝告诉记者,数码冲印店除了选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如居民区、学校以及政府机关办公地点)之外,更重要的问题是要考虑所在地的供电能力问题。据曾贵宝介绍,如果经常停电的话,势必会影响冲印速度进而影响店面的服务信誉。此外,在选址的时候还要考虑到城市改造等因素,最好选取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经营。

根据投资经验,如果投资者打算自己经营品牌店的话,店址的选择最好要避开一些同类强势品牌的竞争,不要在同一个销售半径中开设门店。比如,至少不要和这些品牌店(如富士、柯达等)出现在同一社区内。此外,在考察店址的时候,还要注意与其他不同功能门店的融合,应该选择各种业态(如洗衣店、超市等)比较集中的区域,这样可以保证客流量,带动集中性连带消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