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头贴经营之会员制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吸引一个新客户所耗费的成本大约相当于保持一个现有客户的5倍。-摘自《营销管理》第9版[美]菲利普考特勒会员制客户管理模式,是商家为了维系与客户的长期交易关系,而发展出的一种较为成功的关系营销模式。会员卡是这种营销模式的载体。在具体实践中,

吸引一个新客户所耗费的成本大约相当于保持一个现有客户的5倍。” - 摘自《营销管理》第9版 [美] 菲利普•考特勒

会员制客户管理模式,是商家为了维系与客户的长期交易关系,而发展出的一种较为成功的关系营销模式。会员卡是这种营销模式的载体。在具体实践中,会员卡根据客户管理模式和促销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折扣卡、记帐卡、储值卡等类型。其中,以储值卡和折扣卡最为商家喜爱,因为它所代表的关系链最牢固,能为商家锁定大量的老顾客。

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由于需要处理大量的客户信息、交易信息和资金流动,人工操作费时费力,差错频繁。为了加快信息处理速度,缩短交易的认证时间和避免差错,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应用势在必行。本店就是采用了比较先进的会员管理软件.会员资料录入、查询、积分、兑奖都成了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我这个是拿钱买回来的,所以比较好用。当然,网上也有别的有破解的软件。大家可以下一个来用用。有计算机基础的也可以用Microsoft Excel或者用Microsoft Access,不过这两样管理起来会比较麻烦一点。所以最好还是用会员专用的管理软件为好。管理起来方便一点。下面我们讲如何实际运用:

如果是新开店,除了做一些促销手段外,会员吸收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本店刚开的时候就直接使用了会员制,方法如下:

凡拍照一次性满30元者,免费入会;
入会者提供真实资料;
会员不得将会员卡转让,转借给他人使用;
本店采用积分赠送制;
会员优待:
会员拍一套大头贴,积分加10元。免费复制一张。
会员免费上传、下载。
会员介绍一个新会员,积分加20分。
会员拍一套大头贴,介绍人加1分。
......

后面还有积分兑奖,这个大家可以自己设置。我这是这样的:

积分满30分,送3元的相册,满50分送5元小礼品,满100分免费拍一套大头贴。

积分越高,送的东西就更贵重啦。这个大家按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

下面我来解释一下这种会员制。

第一、会员入会条件,如果是新开店,条件应该低一点,按我个就差不多了,不过要注意,我这是10元一套的大头贴。所以只要一次性拍了三套才可以免费入会。在我这条件并不是很高。如果是老店了,象我现在就把条件提高了,目前是一次性消费50元才可以入会。把以前的会员卡改成了贵宾卡。一次会员优待也作了一些改动。如果大家当地消费水平低的话,也可以降低一些标准。

第二、关于会员提供真实资料。如果你采用的是会员管理软件,那么这个是非常必要了,因为录入也简便,还有可以了解会员的分布情况,特别是学生。还有可以随时和会员保持联系。如果没有软件,这个就没有必要。只发卡就OK。

第三、以什么方式优待会员。这个本店是积分赠送制。就是拍大头贴积分,还赠送。这个是一个方法,大家还可以采用打折制,打折的话,本人不太愿意用,因为这样要降低大头贴的价格,所以宁愿送东西也不降价。如果大家是做5元的话,那就只能积分了,再打折或者送东西都没有什么利润了。

会员优待方面:

1、大家可以以套算积分,或者以消费金额算积分,为了方便起见,本店是以套算积分,就是拍一套大头贴积多少分。积分要看你的大头贴的价格,我这拍10元一套,所以拍一套积10分。数码15元一套,也积10元。以套算。另外再免费复制一张。如果你那是拍10元以下一套,那么就只积分就OK了,不能再免费复制了。因为后面还有积分兑奖品。这个还是要按实际情况而定。

2、会员介绍新会员。这个主要以会员拉动更多的顾客进来入会而设的待遇。这个方法在本店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大家也可以一试。会起到意起不到的效果。我这是介绍一个加20分。相当于2元钱,进一个新会员要消费30元。这个积分给介绍人也是相当不错的了。

3、会员拍一套,介绍人加1分。这个是管理软件功能,如果手动积分的话,会非常麻烦。这个功能主要还是提供会员的积极性,虽然1分并不多。但如果介绍的多了,那么累积起来,也是非常可贵的。
2和3主要提高会员的积极性,这很重要,也很实用。有时候还可能把别的店的老顾客也拉进来了。实在是一种以逸代劳的方法。强烈建议使用。

上面还有一个,就是会员如何作用会员卡的问题,本店是不让会员转让,转借的。如果允许的话,那么会员就可以把卡借给朋友用。这对发展也不是一件好事。针对这一点,本人的会员卡上面都印上了会员本人的照片,这很时尚,符合现代学生个性的一面。更能防止转借的问题。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

还有就是积分兑奖的事,这个大家可以自己设置,主要是按自己的利润分配来决定。这里不多说了。

以上是本店实际应用的方法,给大家一个参考,由于地域的不同,消费水平的不同,会员制方法也有所不同。开店前期和开店后期,会员制也需要改动,所以这就要大家去灵活应用。要结合本店当时的实际需要而进行。

会员卡的制作方法:

有了会员制,会员卡是必不可少的。为了适合个性的时代,一般我们大头贴店做会员卡都要用免层压PVC卡做。这个每个店应该都是有的。会员卡上图案设计,最好是正面放上会员本人的照片,设计要个性一点,会员卡背面可以印一些比较简单的图案,写上店址,电话,QQ号等,以便会员方便联系。会员卡设计越简单越好,如果太复杂,则会让人厌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