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宠物要找“另一半”,要求也蛮高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各种宠物的情感发作期,爱宠的人们,也开始对宠物的婚姻大事绞尽脑汁:既要品种、品相与自己爱宠门当户对,又不是简单的交配那么简单,最好是能够建立长期又稳定的关系,让自己的宠物也和人一样能与异性进行情感交流。可是,一个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各种宠物的“情感发作期”,爱宠的人们,也开始对宠物的“婚姻大事”绞尽脑汁:既要品种、品相与自己爱宠“门当户对”,又不是简单的交配那么简单,最好是能够建立长期又稳定的关系,让自己的宠物也和人一样能与异性进行“情感交流”。可是,一个人的交友圈子毕竟有限,于是,“宠物婚介”这种全新服务也就应运而生了。

狗狗也要“一夫一妻”

提起宠物婚介,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宠物交配、为保留纯种配种等等,但这些还不是“婚介”的全部,作为宠物的主人,早已经将宠物当作自己的孩子,他们更多的是希望像人一样为自己的爱猫、爱狗找一个长期的、稳定的“伴侣”,还想为自己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分享养宠物的经验。

杭城最大的宠物中心派伊登(Pet’seden)店面主管郑华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经常会有顾客来到店里,希望能给自己的狗狗找个“老公”或者“老婆”,而且都明确提出,“不要那种专门用来配种的狗”。据介绍,有“找对象”需求的狗狗一般都为品种纯良的中小型犬,像雪纳瑞、玩具贵宾、米你贵宾、金毛等等。而且它们的主人也希望找到“门当户对”的狗狗,对“另一半”的血统、品相也都有所要求,“一般来说,狗狗对所介绍的对象一见钟情的比率很高,可有些狗狗也会对我们介绍的对象‘不来电’,那我们只好再重新介绍”。郑华说。

杭城1/5养宠家庭有需要

郑华说,据他的了解,目前杭州大约有1/5养宠家庭有给自己的宠物“找个伴”的想法。但是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目前宠物婚介还属于宠物商店顺带经营的一种副业。南肖埠一家宠物用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宠物交配都是在“圈中”进行的,所谓的圈子就是主人家的宠物圈和宠物店的商业圈,如果客人需要通过第三者来“相亲”的话,那么可以在宠物店登记宠物的情况,然后再寻找合适的宠物来交配,至于中介费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没有一个准数。

记者也发现,在互联网上宠物婚介经营得更加红火。520宠物婚姻网是我国目前较大的宠物婚介网,有许多人在这里帮助自己的宠物寻找配偶。要在这个网站进行活动很简单,只需要三个步骤:发布信息;进行定价;选择配偶。而且,这个网站还别出心裁的推出“红娘”,当然,“红娘”要收取20%的中介费。查看信息发布,他们都会注明宠物的相关情况和费用,如果是名贵的品种,那么价位就相当高了,甚至在5位数以上,而普通的品种多则几千,少则免费。

家中养有一条玩具贵宾犬的郭先生说:“宠物婚介这项新服务当然可以接受,不过我觉得那些普通的宠物不会去参与,一方面身边已经有了一个朋友圈,这样就可以相互配种了,但是,相对与那些名贵稀有的品种,就需要专门的介绍了,因为他们的纯种后代不仅价值比较高,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血统、毛色上都保持上一代的品性,而这也是主人们比较在意的,所以我想,宠物婚介对于他们更有用。”

宠物经济“蛋糕”越做越大

据了解,在成功推出“宠物婚介”后,一些宠物中心又在筹备推出“宠物婚礼”,宠物中心会为宠物寻找专门的“婚礼场地”、进行专业的“婚前训练”,甚至还会推出新款的“宠物服装”,为宠物提供周到的婚庆服务。

国际上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在3000到8000美元之间的时候,宠物产业就会快速发展。而早在2005年,杭州的人均GDP就突破5000美元,已经进入宠物产业发展的成熟期。宠物是人类的朋友,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杭城高端宠物族和爱宠物人士也越来越多,除了“宠物婚介”,与宠物有关的经济已经形成了一个逐渐增大的“蛋糕”,各种与宠物有关的新产品也层出不穷,从宠物的“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每条宠物一个月的花销在几十到几百元之间,一些名贵的犬种每个月的花销甚至超过千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