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寄卖店 让好东西变闲为宝

2009-11-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亲爱的顾客,如果您有闲置物品有意在店中寄售,我店可按照货品的品质,并参考您理想的价格出售。我们会妥善保管您的物品,一旦售出只收取20%的管理费。一家小店门上贴的这则告示时常引起路人的好奇。抬头一看,原来小店的名字就叫寄卖店。十几天卖出700多

“亲爱的顾客,如果您有闲置物品有意在店中寄售,我店可按照货品的品质,并参考您理想的价格出售。我们会妥善保管您的物品,一旦售出只收取20%的管理费。”

一家小店门上贴的这则告示时常引起路人的好奇。抬头一看,原来小店的名字就叫“寄卖店”。

十几天卖出700多元二手货

从四扇通透的玻璃门望进去,大约30平方米的店内设计简约而空旷:两面墙上几排搁架,皮包、饰品等各居其位,当间摆放了两排挂满衣服的货架。乍一看,小店和普通的服饰专卖店没有什么区别。

“我这可是独一份。”店主小李乐呵呵地说,不到三个星期,已经有几十位顾客来他的小店里寄卖,寄卖的商品也五花八门:闲置服装、二手名牌包、项链、胸针、毛衣链……

“现在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了,不少高级饰品才戴了一两次就‘失宠’了,但别人淘了去,可还是个宝呢。”小李算了算,开业二十天,二手商品卖出去700多元。虽说按纯利润计算,寄卖店才赚了一百多元,还贴补不了房租、水电、人工的“窟窿”,不过小李挺有信心:“二手寄卖店在北京毕竟是个新生事物,这市场得慢慢‘养’。”

名牌包“贱卖”引来抢购

原本在地坛附近做服装生意的小李,2001年去温州进货时偶然发现了“二手店”的商机。“那边有不少二手商品店就开在巷子里,门脸不大,但深受附近居民欢迎。”小李说,从那时起他就萌发了在北京开一家寄卖店的主意。

“北京的时尚白领和高收入群体远远超过温州,高档服饰的寄卖市场规模肯定也能大得多。”小李做出了这样的市场判断之后,立即就开始着手自己的“寄卖店”生意。不过,谨慎的小李一开始并未直接开寄卖店,而是在自己开在地坛附近的服装店内留出了一个小角落,专门“寄存”客户送来的二手商品。

“这个欧时力的大包才卖80元?是真的吗?”“角落”里的二手商品亮相第二天,就被两位眼尖的年轻女孩发现了。“是正品,这儿还有专柜的发票呢。只不过是二手商品。”小李解释道。没想到女孩毫不介意:“是正品就行,我要了。商场里卖500多块呢,我一直没舍得买。”

二手包渐渐成了店里最热门的商品。不少消费者找上门时都告诉小李,听朋友说“地坛那儿有个卖二手名牌包的。”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去十五六个包。“要是顾客拿来寄存的包款式新、颜色漂亮,还没等卖,就被隔壁几家商户先‘抢’走了。”小李笑言。

高档商品渐渐唱主角

随着知名度的增加,“小角落”里的二手寄存生意逐渐“喧宾夺主”,占到了小李服装店销售额的25%左右,小李这才下决心,另辟天地专营二手商品。新店开张后,小李新立了三大规矩:东西要新,品质要好,品牌要高档。

“要是顾客拿来的服装配饰已经陈旧或者破损了,我都会推掉。”小李说,自己开的虽是二手商品店,“进货”要求可一点儿都不低,看到裤边已经磨了毛或是衣服洗褪了色,小李都会婉言谢绝。“商品档次太低了,也会影响小店的形象。”往店内摆皮包的货架上一瞅,古奇、玖熙、阿迪达斯……大部分还的确都是“牌子货”。

“最近我这又来了件新鲜商品,估计你都没见过。”小李一边得意地说着,一边拿出了一件点缀着小百花图案的紫色塑腰,“这款式在法国特流行,国内商场服装专柜很少有,搭在牛仔裤外面穿特好看。”小李说,每次看到有人送来款式新颖、风格前卫的时装寄卖,自己就会两眼放光,毫不犹豫地收下。“越是有个性的服装,在这儿越好卖。”

上千元的香水、700元的皮衣、200元一根的高尔夫球具……开张半个月后,小李的店里,高档寄卖品渐渐多了起来,货架上也摆得越来越满当。“看这架势,估计过几天你再来就认不出我这个小店了。”小李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看起来,小李离他的梦想——一家二手精品店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近。(学招网—最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采访手记

虽说开家寄卖店无需花钱进货,除去店租之外几乎就是“无本”生意,但怎么挑货,怎么定价,处处都是讲究。

若真想把小店打造成“精品”寄卖店,店主必须要有一双识货的“慧眼”。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有助睡眠和开发大脑的饮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