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典当,让我学到很多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是2006年07月07日进入万股典当的新员工,至今已近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对典当行几乎全然不懂的外行人,渐渐变的成熟了,并且喜欢上了这种职业。说心里话:典当行业充满了新奇、挑战,促使我们一刻不得停留,要不断进取,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

我是2006年07月07日进入万股典当的新员工,至今已近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对典当行几乎全然不懂的外行人,渐渐变的成熟了,并且喜欢上了这种职业。说心里话:典当行业充满了新奇、挑战,促使我们一刻不得停留,要不断进取,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不然就会被时代甩开、被时间抛弃。我简述一下自己的成长过程:

我刚来公司的前三天是试工期,这三天主要是学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及办理业务的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我已知道商务主管部门对典当业实施监督管理,公安机关对典当业进行治安管理,由于典当行属于特殊行业,所以做业务时要求很严格。典当行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典当,例如:(1)依法被查封、扣押或者已经被采取其他保全措施的财产;(2)赃物和来源不明的物品;(3)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及其容器等等。所以客户典当物品时,我们要核实物品的来源证明。我还了解到我们单位不得进行(1)非绝当物品的销售以及旧物收购、寄售;(2)发放信用贷款;(3)集资、吸收存款等业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这些法则。

我记得我承做的第一笔业务是黄金,那是2006年7月14日上午,我正在学习业务理论知识,来了一位客户说要典当黄金,当时大家都在忙,我就大胆承接了,当时是一条黄金项链,我接过当物后,向客户索要了发票,并开始进行鉴别。因为之前学习了黄金鉴别的理论知识,知道黄金分为:24K、22K、21K、18K、14K等,它是以黄金纯度划分的,24K代表9999纯金,其他依次类推。首先:根据放大镜下的观测,黄金成色很好,项链接口处也打有“足金”字样,再次:我把项链轻轻扔在柜台上,听到发出沉闷的声音,因为黄金的密度是19.34,所以声音是正常的,如果发出叮当的声音就表明黄金纯度不足。

然后我又轻轻的捏了一下其中一节,质地很软,检测至此可以断定当物是纯金,但由于机会难得,我就决定再用水掉法,水掉结果93%,更加肯定黄金的纯度,为了锻炼自己,我决定再用火烧法来鉴别,烧了后,整体通红,而后又恢复了黄金本有的金黄色泽。最后我把当物拿给领导复查,得到确认后,我向客户说明我们的典当牌价,询问客户典当的期限后,开始办理此笔业务,向客户解释了当票的要素,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承做业务的乐趣。

在接下来的实践学习中,我承做着各种不同的业务,从中学习了很多知识,逐渐掌握了各类当物的识别技巧。当然,这离不开各位业务“前辈”的费心指导,至今我已从一个“新兵”变的有点像“士兵”的样子了。到目前,我已可以独立承接黄铂金业务,经过火烧黄铂金业务演示后,经过多次练习,终于掌握了火候。

就我现在的业务水平讲,还要下很大的功夫钻研,下一步计划是:一方面,继续巩固黄铂金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大对钻石、汽车此类业务的技巧掌握,我认为现在最大的难点是钻石,至于汽车,也接触了一个多月,但对于检查汽车状况还是很生疏,现在只掌握了皮毛知识,在车身检查时,对划伤、撞伤、喷漆看的还不太准,检查发动机舱时,也只能基本判断个部件螺丝有无拆卸过,车前方是否发生过碰撞事故。至于汽车机器有无故障及更严重的问题,我还需要时间实践,但我想我一定会尽快掌握的。

回头想一想,在两个月的学习实践过程中,我可以肯定的是对各项业务的流程已基本掌握,但对当物品质、真伪的识别,还只停留在初级阶段。我们所从事的这个职业真的很有难度,接触面很广,不但要懂的很多,而且在每个当物面前至少要是半个内行,要在典当行中生存,自身能力是首位,不知要过多久我才能在单位里独当一面,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用心的钻研业务,我将会越来越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