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地区团购网发展新模式

2010-05-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网络团购存在形式:现各地网络团购正如火如荼进行,团购己成为实惠、信誉的代名词。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无论是上网的人员数量还是上网人员本身的素质均越来越高.这就促成了网络经济尤其是网络团购的快速发展,形式具体有两种:一种是独立门户的如上海

网络团购存在形式:

现各地网络团购正如火如荼进行,团购己成为实惠、信誉的代名词。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无论是上网的人员数量还是上网人员本身的素质均越来越高.这就促成了网络经济尤其是网络团购的快速发展,形式具体有两种:一种是独立门户的如上海团购网的专业团购网站,另一种是大型网站如焦点网的大众论坛。

网络团购现状:

在网络时代到来之际,虽然形式不同,但殊途同归,以下为四种经常出现的情况:

1、价格状况混乱:同一个品牌在很多团购中出现,出现渠道价格不同混乱的情况。

2、地方品牌更胜行业品牌:团购网因为渠道、价格控制问题使品牌更新不断加速,形成网络品牌不一定都是社会上知名品牌。

3、竞争形式正发生变化:团购网站的竞争从网络点击会员的竞争,进化到通过报纸媒体和小区楼盘客户的竞争,演变成今天以价格竞争主,以现场团购会为辅的发展竞争模式。

4、新团购网崛起,竞争更为激烈。

现团购网形成主要形式:

(1)、利用原有母网站的知名度建立分支团购网站,本着实力和信誉迅速聚焦大众眼球,进行“公益式的网络团购”。这种团购网站的开发成本较低,品牌资源和技术受到母网站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大多数网站按照此模式拓展,比如上海团购网的发展模式。

(2)、本地实力强的媒体成立团购网,利用自身的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行宣传,整合本地的品牌和渠道资源进行团购。比如苏州电视台的TV团购。

(3)、新生的网络技术人员合股成立团购网,技术和干劲是他们的优势。

总体来讲,这种竞争目前主要体现在一级城市:比如目前的沈阳、北京、上海等。

目前网络团购网主要特点:

----优势方面:

1、网站目标客户群定义为面向大众化,包装趋于平民化。

2、所选品牌多数为大众熟知的品牌(部分为高端品牌)。

3、面向的行业涉及家电/百货/装修/家居/汽车等。

3、会员在网络论坛中参与性较强,团购号召力正大幅增加。

---不足之处:

A、整体网站包装过于简单,企划建设过于粗燥,没有很好地营造网站品牌理念。

B、缺乏中长远的战略规划计划,目标比较短浅。

C、没有建立应急机制,危机防范意识不强。

网络市场发展方向:

1、对市场目标客户进行准定位,对竞争对手进行透视分析。

2、企化包装必须体现高品质享受,着力于高端信誉沟通平台的建立。

3、对行业品牌的合作必须建立合作利益共同体,对品牌的选择进行严格的把关,宣传品质/品牌/品位/高档的消费理念。

4、体现的不仅仅是消费实惠,更是VIP贵宾礼待.(在初期请一些本地影响力大的企业家进行造势,吸引更多的高端客户参与)。

5、定期召开精英沙龙,提供一个精英论坛的平台,既促进销售,又可以成为成功人士资源互动平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生态产业发展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