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蜡烛点亮别样的生意空间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北京的莱太花街,有一家特别的小店,推开门,一阵清新的花香迎面袭来。这里卖的却不是花,而是蜡烛,这就是李岚的彩弘雨烛艺店。3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内摆放着造型各异的蜡烛,浪漫的花瓣水浮蜡、芳香怡人的香薰蜡、晶莹剔透的水晶蜡,吸引不少顾客驻足。这

在北京的莱太花街,有一家特别的小店,推开门,一阵清新的花香迎面袭来。这里卖的却不是花,而是蜡烛,这就是李岚的彩弘雨烛艺店。3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内摆放着造型各异的蜡烛,浪漫的花瓣水浮蜡、芳香怡人的香薰蜡、晶莹剔透的水晶蜡,吸引不少顾客驻足。

这家蜡烛店开张于2003年,开店的想法起源于店主李岚在美国学习期间对蜡烛的接触。当时,她看到外国人常常使用蜡烛装点聚会或是晚餐,十分别致。2003年回国后,发现国内蜡烛市场有空缺,于是就动手开了这家彩弘雨烛艺店。但李岚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对漂亮的蜡烛爱不释手。

创意蜡烛自己设计

李岚很喜欢蜡烛,在她家里,随处都摆放着很多不同造型的蜡烛,客厅、洗手间、餐厅,窗台上、地板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蜡烛让人目不暇接。

李岚对于设计新造型的蜡烛也乐此不疲。她设计的蜡烛,有的可以分阶段散发出三种香味,有的是液体蜡,放在动物造型的玻璃瓶内很漂亮。李岚很自豪地说:“我们店里蜡烛不但数量多,而且很独特,因为大部分是我自己设计出来的,只有我们这里才有。”

品质服务赢得回头客

提起蜡烛店的经营,李岚满脸自信,“像我们这样规模的蜡烛店,在北京应该很少,大多数是一些常规的蜡烛店。”

李岚说她的蜡烛店,走的是比较高端的路线,主要靠蜡烛的精美造型、不断创新的外观以及高品质取胜,这样的定位使彩弘雨烛艺店的主要顾客是中高收入者。“这些人有经济能力购买价位偏高的蜡烛,他们眼光独特,喜欢用蜡烛装点家居或送人。附近的酒吧也是我们店的顾客。”她说。

彩弘雨烛艺店内的蜡烛、烛台都是李岚亲自下单从工厂定做的。依靠众多的品种、精美的造型以及上乘的品质,李岚赢得了很多回头客。“不少人第一次到我店里来,可能是偶然路过,但再次买蜡烛的时候肯定要专程到我们店里来。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店在经营淡季时也不乏客源。”她说。

除了蜡烛的品质,李岚的经营理念中还有周全的服务。她要求店员对顾客一定要热情、不怕麻烦。

第一家分店开张了

近年来,蜡烛原材料的价格从开业初的每吨3000元涨到现在的每吨7000元。原材料价格上涨了,但是为了留住顾客,蜡烛的出售价却不能涨,这样一来,彩弘雨烛艺店的利润就薄了,生意也不好做了。

但李岚还是扩大了蜡烛店的规模。今年7月初,彩弘雨烛艺店的第一家分店在北京中关村开张了。李岚认为开分店主要是由于经营已经到了成熟期,“经过了3年多的经营,对蜡烛市场行情的了解、对蜡烛制作的熟悉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所以开分店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了。”

李岚对蜡烛市场的前景很有信心。她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以及观念的转变,蜡烛将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蜡烛市场还将扩大。

创业小贴士:开蜡烛店的3条建议

1、开蜡烛店,定位很重要。

定位不同,则选址不同,主要顾客群不同,启动资金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2、经营蜡烛,也有淡季与旺季之分,每年的下半年开始至春节期间,是经营旺季,是蜡烛生意最好的时间段。

3、开蜡烛店,最好了解蜡烛的制作工艺,才能保证良好的产品品质。因为在制作蜡烛过程中,使用什么原料以及香精比例都是很有技巧的,使用不同的原料、香精,生产出来的蜡烛有优劣之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